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遲未拆 在野陣營齊批「賴皮寮」

分享: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遲未拆 在野陣營齊批「賴皮寮」

2023/12/20 16:33:38文/記者 凌君浩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遲未拆 在野陣營齊批「賴皮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議題延燒,老家被嘲諷為「賴皮寮」,甚至還有憲兵站崗駐守,他曾為了老家5度公開落淚,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房屋是賴清德旅美兒子的,為了撇清關係,竟把兒子說成親戚,心態可議;從萬里老家違建案,可看出賴清德最沒資格談居住正義。

Google地圖出現「賴皮寮」系列標籤,許多民眾慕名前來參觀打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9日狠酸,網路充斥詐騙集團廣告,下架速度卻比移除賴老家標註還慢

南鐵東移拆遷案自救會會長陳致曉批,賴當初說南鐵居民自私又愛錢,「你是大官,我們只是小老百姓,你的老家惜命命,我們的老家呢?被你強拆了!」

陳致曉指出,一些老人因為家產被掠奪、人格被毀滅,不僅憂鬱也睡不好,造成很多家庭人倫悲劇,近40位老人在悲憤中身亡。賴跟媒體虛情假意的說,會再跟居民溝通不會強拆,但每一次的公聽會都是警察暴力,實際上的溝通就是把百姓當白痴。

國民黨針對賴老家違建公布「萬里絕版宅」的宣傳影片,競選發言人凌濤表示,這棟萬里絕版宅是一個哽咽的聖地,也是獨一無二的違建宅,重新定義了真正的違建生活。

事實上,賴清德位在新北市萬里區老家,國安局在附近設有辦公室、崗哨,憲兵駐守、警察定時巡邏,安全維護相當嚴密,整體還經相當優美,絕非外接所稱是工寮。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揶揄,萬里賴皮寮都比萬里蟹還要有名了,賴清德拆個違建是要人等到海枯石爛,當一個總統候選人守法有這麼困難嗎?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賴清德在處理萬里老家違建至少犯了5個錯誤,第一未申請建照、第二未繳稅、第三是新蓋違建而非舊工寮、第四說謊硬拗,當中包括從小就看到媽媽為繳房屋稅傷腦筋,但實際上沒繳過;已經過戶給親戚,但親戚是兒子?最後則是違建還派憲兵駐守,警車巡邏,大家繳稅幫他顧的是長年旅美的兒子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