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子新開幕,必點超鮮甜爆量3斤蛤蜊船!

分享:

潭子新開幕,必點超鮮甜爆量3斤蛤蜊船!

2023/12/20 09:00:00文/日日美食
潭子新開幕,必點超鮮甜爆量3斤蛤蜊船!

「海王蛤蜊」位在潭子環中東路上,是一家新開幕的熱炒專賣店,而這條路不愧是台中宵夜街,時間越晚來得人潮越多,平日晚上來用餐時已經坐滿不少人,不過還好外面也有提供的戶外區,雖然最近天氣轉涼但吃著現炒的料理也不錯呢!而內用區有提供一台電視可以看之外,冰箱也提供不少飲品及酒可以選購,因食材的份量不少,每桌座位也都蠻多的,非常適合和一群朋友來這邊享用餐點喔!

↑圖說:台中熱炒店《海王蛤蜊》招牌。(圖片來源:日日美食提供)

 

「砂鍋魚頭」

裡面配料也太豐盛了吧!玉米、丸子、蔥、青菜、金針菇,湯頭喝起來口感沙沙的。店家獨門製作配方,魚頭超大塊的份量很足,肉質吃起來紮實、軟嫩,味道很鮮甜吃得出來很新鮮!

「海王蛤蜊船」

總共有四種口味,而我這次品嚐的是蒜香奶油,海王蛤蜊船是店家的招牌,來自中部地區新鮮養殖,使用奶油與新鮮蒜頭打碎製作!每顆蛤蜊都很多汁、飽滿,湯頭有些鹹度但很喜歡奶油的香氣,讓口感變得鹹甜鹹甜。

「鹽焗台灣鯛」

手打的過程蠻有趣的,店家會附一個小槌子,慢慢搥打敲開後,鯛魚的香氣瞬間瀰漫開來,新鮮的淡水台灣鯛,使用鹽焗的方式悶烤,裡面魚肉肉質吃起來鮮甜、多汁,香氣十足且肉多不柴,大刺蠻好挑的。周圍的魚肉比較重口味一些,但整體上味道悶烤得很入味,必點!

「鐵板松阪豬」

看起來平凡裡面配料豐盛,有紅蘿蔔、小黃瓜、青蔥、九層塔,使用草飼豬的松阪肉部位,肉質有嚼勁且脆度十足,加上獨門醬汁烹調口感很甜呢!且肉質紮實完全不柴,帶有嚼勁越嚼越香!

「海王麻辣魚」

這道是我第二最愛的菜色,裡面配料十足有大白菜、花生、鱸魚、豆皮、丸子、杏鮑菇,店家說來這的客人必點!使用花椒與四川宮保烹調,麻與辣交疊在口中,即使不太會吃辣的人都被椒麻香氣征服,鱸魚份量也好多,搭配大白菜跟花生,增加了不少酥脆口感。

 

【此篇與日日美食合作】IG:_rita.foodi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