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新體驗 BAR KAO高空藝術叢林 體驗泰色飯香

分享:

泰式料理新體驗 BAR KAO高空藝術叢林 體驗泰色飯香

2023/12/08 14:33:59文/記者 賴君欣
泰式料理新體驗  BAR KAO高空藝術叢林 體驗泰色飯香

“Kao”是高雄城市的縮寫,在泰語中「Kaoˇ」也是飯的意思,位於承億酒店27樓「BAR KAO」,擁有360度高空環景,可以俯瞰亞灣區絕美景色,這次帶來「潮流時尚饗宴,正宗泰式美食」,餐廳名稱「BAR KAO」就是代表著在全高雄最高的高空環景酒吧設計空間“BAR”享用著泰式飯香,一方面也帶著高雄人的口氣,既海派熱情與奔放「霸‧告」就這麼誕生了。

↑圖說:位於27樓「BAR KAO」,擁有360度高空環景,可以俯瞰亞灣區絕美景色(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國人對於東南亞料理接受度高,泰國菜在台灣大放異彩,27樓頂樓全新推出泰式料理,提供兼具視覺及味覺的美食空間。餐廳空間融入各式南洋風植栽設計,還有三間不同大小的包廂內附KTV設備搭配港灣夜景,整體設計以藝術叢林之姿呈現,邀請「霸告迷」沉浸式體驗泰色泰香。

↑圖說:餐廳還有三間不同大小的包廂內附KTV設備搭配港灣夜景。(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承億酒店首次邀請女主廚-葉舒妮操刀,主廚本身為南泰人,來台近30年擁有多年飯店主廚經驗,擅長香料咖哩調製,其中主廚最推薦「帕能咖哩牛」以檸檬葉、乾燥紅辣椒、香茅、南薑、辛香料等成分調製,特別選用肉質香甜的翼板牛搭配咖哩鹹甜微辣口感,是「BAR KAO」的必點招牌料理。細心的主廚也別出心裁的在餐廳戶外座位區種植多種香料植物,每日都會在餐廳新鮮採收香茅、迷迭香、泰式九層塔、泰式檸檬葉、蝶豆花等,主廚也邀請顧客用餐時也能一起認識這些泰式料理食材。

↑圖說:女主廚-葉舒妮(中操刀,主廚本身為南泰人,來台近30年擁有多年飯店主廚經驗。(圖片來源:承億酒店提供)

「BAR KAO」地理位置座落於山海河港匯集的港都,為表現其海港特色,主廚以現撈海味為題揉合重口味香辣的南泰料理及中泰經典風味,提供酸甜清爽適中的正宗泰式料理。像是「冬蔭龍蝦海鮮湯」採用每日海港直送活龍蝦,加入南薑、香茅、檸檬葉等香料以雞骨、龍蝦為基底熬製至少四小時,酸香湯底搭配龍蝦鮮味,引人入勝。「火燒島咖哩海鮮蒸蛋」有別於一般鋁箔紙包覆,主廚利用紅咖哩及干貝、花枝、蝦、蟹等豐富海鮮等利用香蕉葉包覆料理而成的泰式海味蒸蛋料理,口感層次豐富滑口,是適合闔家享用的熱門菜色。

↑圖說:為表現其海港特色,主廚以現撈海味為題揉合重口味香辣的南泰料理及中泰經典風味(圖片來源:記者 賴君欣 攝)

即日起至12/31 前,凡12月當月壽星及同桌客人都能享有桌邊秀調酒飲品服務,多款特色泰式調酒也是此次一大亮點,除了經典泰式奶茶、香茅茶之外,還有精選推薦的「百芒之中」、「神密果」、「桃香竹」、「999」等融入泰味的創意調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