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豬肉「洗產地」 食安連環爆!李彥秀:民進黨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分享:

雞蛋、豬肉「洗產地」 食安連環爆!李彥秀:民進黨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2023/10/06 14:18:06文/記者 凌君浩
雞蛋、豬肉「洗產地」 食安連環爆!李彥秀:民進黨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食藥署查獲業者進口10多萬公斤美國豬肉「洗產地」後流入市面,台北市、台中、南投5日稽查下游餐飲業都找不到問題肉品,恐怕全被民眾吃下肚。業者透露,肉品業者不敢標示的原因,就是因為怕沒人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5日臉書發文,「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這個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怒批民進黨還要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瑞騰9月進貨「美國冷凍豬梅花肉」49885公斤,其中25393公斤流入市場。業者取部分原料製造加工分切重組約4600公斤,外包裝標示原產地為加拿大,已出貨約1800公斤,其餘原料或未出貨的產品約2800公斤,均存放於桃園工廠,已責令業者下架回收,並更正標示始可販售。

衛生局表示,瑞騰國際公司供稱是因工廠作業疏失,改用美國豬肉未即時更改標示。衛生局認定標示不實,將依違反食安法開罰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據了解,新興和瑞騰的主要客戶以餐廳、火鍋店和滷味攤為主,台灣豬每公斤成本價大約落在220元,台灣活菌豬240元,相比進口的冷凍豬肉大約只要170元,重組肉更便宜。

北市議員李彥秀指出,10月初美國進口豬肉增幅達775%,如此大量美國豬肉,令人不敢置信市面上找不到?

立法院國民黨團5日表示,根據豬肉儀表板資料,5月專案至9月28日進口豬肉共5萬4237餘噸,美豬為9671.45噸。6月後美豬肉進口量提高,是因中央畜產會豪砸3億元補助進口。

國民黨團表示,從5月1日至9月30日,每公斤進口豬肉補助新台幣6元,理由是穩定國內豬價,但豬價依舊在高檔,平抑價格效果不彰。

台灣養豬青年聯盟指出,民眾還是會怕萊克多巴胺,美豬可能含有瘦肉精,沒有業者敢標示,因為標示了就怕沒人買。

進口雞蛋、美豬揭連爆出「洗產地」,民眾對美國豬肉可能「洗產地」及政府把關能力始終存在疑慮。蔡政府為求萊豬公投過關,豪氣宣布將從源頭管理、標示、追溯追蹤與市場稽查等管制措施,一條龍式把關食安,如今全部破功。政府錯誤決策沒人負責,卻要人民承擔後果及為政策買單,人民何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