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思進口蛋問題多,吳子嘉大爆,與陳吉仲有關

分享:

超思進口蛋問題多,吳子嘉大爆,與陳吉仲有關

2023/09/06 11:43:46文/記者 許怡雯
超思進口蛋問題多,吳子嘉大爆,與陳吉仲有關

超思再爆疑雲,居然涉及「內線交易」,根據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超思進口蛋整起事件,民進黨有內線人頭在巴西,主要的操作手與陳吉仲合作。

超思公司進口蛋真的是爭議不斷,從進口的疫區國家巴西,到公司的組成等,都是問題,「董事長開講」主持人吳子嘉在節目中大爆關鍵操作手在巴西,農委會在這個雞蛋貪汙產業鏈中。

吳子嘉表示,照理說巴西怎麼會跟50萬資本額的公司做生意,一定是中間有人居中牽線,巴西那邊有一個台灣的民進黨內線人頭,關鍵操作手在巴西,知道台灣要搞這個名堂,所以跟農業部長陳吉仲合作。

吳子嘉也表示,由此可猜測,裡面有一個大金主去操盤,操盤怎麼去周轉。因為要利潤,所以把資本額搞小,這是個犯罪集團,成員各自出人頭、關係、資金、蛋,是一個犯罪產業鏈,雞蛋貪汙產業鏈,農委會跟這個犯罪集團配合。

吳子嘉質疑,政府發國難財,超思事件不是單純補貼的問題,是內線交易,少數人掌握資訊,然後控制標案。徐巧芯指出,所謂補貼不是直接補貼給超思,而是讓超思賺價差,虧損的部分政府自己認了,要求陳吉仲出示開標發票。

此外,立法院國民黨團也爆料表示,今年經濟部國貿局召開專案進口雞蛋說明會前,超思公司短短一周先停業,又申請復業,接著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5日就宣布進口巴西雞蛋,且還能躲過巴西禽流感的公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兩者之間超完美的配合,真的超乎想像。

國民黨台北巿議員游淑慧說,3月10日、14日國貿局和農委會召開一場說明會,找尋國內符合資格的雞蛋進口商。進口巴西雞蛋引發爭議的超思,在今年2月24日申請停業,卻又不到一周就申請復業,剛好趕上成為合格雞蛋進口商。

游淑慧質疑,3月15日陳吉仲在立法院就說漏嘴,準備開放巴西雞蛋進口。令人不解的是,超思以2個工作天,就火速取得巴西官方相關證明,送到農委會申請核准進口。

王鴻薇則指出,巴西在5月已經發現該國出現禽流感,我國農委會拖延到6月28日才宣布巴西為疫區。更特別說明「本聲明生效之前,已經裝船、裝機運往我國動物或動物產品不在此限。」

王鴻薇質疑,怎麼會這麼巧?從巴西進口雞蛋的船期約27-40天,再看看農委會公告時間,和巴西宣布禽流感時間,時間非常湊巧,簡直是量身訂做,讓超思進口巴西雞蛋,進好進滿,完全不會被耽誤。

另外,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經他查詢日本關務資料,巴西賣到日本雞蛋每顆平均新台幣三點八元一顆,進口到台灣則是五點一元,對於進口蛋的問題,他直接問「陳吉仲部長,怎麼又說謊了?」,而且,超思買的巴西雞蛋,比到日本的貴,「價格怎麼會一樣呢?」

更有趣的是,超思代表人秦語喬發聲明指出,超思依規定條件參與專案,當初只知全力找蛋源紓解蛋荒,未料找到最多蛋源,現反成眾矢之的,進口蛋的關稅百分之卅、營業稅百分之五及清關費用、管銷成本等支出由畜產會吸收,所謂差額就是這些費用,貿易商獲得的是貨款而非補助款,遭誤解、公審實在痛心難過。

對於超思的回應,民眾表示,找蛋源很辛苦,但也不能抗殺國人,大發國難財,若小賺還好,大賺吔,這種生意,我們也想做,五十萬的資本額,大家都可以一起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