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女性」也雙標?「空姐應援團」臉書喊冤 王美花熱舞就是「自願表演」?

分享:

「物化女性」也雙標?「空姐應援團」臉書喊冤 王美花熱舞就是「自願表演」?

2023/08/08 13:59:27文/記者 孫德昭
「物化女性」也雙標?「空姐應援團」臉書喊冤 王美花熱舞就是「自願表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因邀請穿著緊身窄裙熱舞的「空姐應援團」表演惹議,綠營砲轟此舉是「物化女性」、「性化空服員」,對此,表演舞團「飛藝舞團」昨(7)日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抱屈,強調「我們只是一群熱愛跳舞的女生團體」,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也希望外界不要將她們政治標籤化。另一方面,有網友找出經濟部長王美花於2013年穿短褲表演熱舞的影片,質疑「算不算物化女性」?對此,經濟部卻回應稱「王部長自願表演」,對於特定媒體試圖轉移物化女性爭議,表示「遺憾且不解」。

因現身「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熱舞表演而引發爭議,「飛藝舞團」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看到新聞媒體報導表演被貼上「物化女性」的標籤後,成員們都深感委屈與生氣。過去因疫情關係收入減少,但團員為了生活和興趣,還是繼續堅持舞蹈這條路,同時強調舞團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更沒有任何對於服裝緊身或寬鬆是否物化女性的想法,「只是秉持著表演,做好在舞台上每一次演出」、「每一次的上台都是專業呈現,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也希望有心人士不要把我們政治標籤化!」

此話題也引起PTT網友熱議,八卦版上就有網友發問,「全台熱舞社是不是都該關了」?也有網友找出經濟部長王美花2013年擔任智慧財產局長時,在尾牙上穿短褲表演啦啦隊熱舞的影片,影片中王美花揮手走到舞台中間,並與啦啦隊隊員一同開心的扭腰擺臀,現場氣氛瞬間嗨爆。

更有網友找出2015年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舉辦的記者會影片,只見活動現場請來火辣舞團表演「小茶空姐版喵喵舞」,網友紛紛大酸「有黨證就是不一樣」、「這是抗中保台的空姐 跟民眾黨的不一樣」、「迴力鏢來啦」、「只準辣台妹熱褲扭腰擺臀 不許小妹妹跳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