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談父留最大資產貧窮,網友批:綠要爸爸都窮

分享:

賴神談父留最大資產貧窮,網友批:綠要爸爸都窮

2023/03/20 13:36:02文/記者 許怡雯
賴神談父留最大資產貧窮,網友批:綠要爸爸都窮

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家扶基金會活動時表示,出身貧窮礦工家庭,「父親留給我最大的資產就是貧窮。」此話一出引發反彈,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出身貧困者更應該感受到貧窮人的痛苦,「只說不做的人就矯情了。」網友更有趣回,不要再唬爛,民進黨黑金治國,早就不窮了!

2023年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特別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給23位自強兒少,接受表揚的自強兒少,是由各地家扶中心遴選推薦。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家扶在台灣生根73年,目標是翻轉弱勢家庭的命運、陪伴孩子成長。

表揚的自強兒少中,15位來自單親家庭、5位生長在隔代家庭、2位兒少母親為新住民,更有3名兒少罹患疾病或身心障礙。受表揚的國三學生吳官穎表示,未來希望開一間帶給社會幸福的咖啡館,邀請賴清德前往。賴回應:「一定會去,我等著你的邀請。」

而出身貧窮礦工家庭的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過世,母親扶養他長大。但他某天突然發現,「父親留給我最大的資產就是貧窮。」他告訴台下的兒少,「也許你暗自會問老天爺為什麼要讓你生活於如此辛苦的環境、也許你會留下眼淚;環境也許無法改變,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這是老天爺賞賜給你的機會。」

對於賴清德的說詞,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出身貧困者更應該感受到貧窮人的痛苦,不能只是用文青式的語言,嘴巴講貧窮是他的資產,而是要實際解決相關問題;現今貧富差距加劇,賴清德居副總統的高位,與其拿自身經驗鼓舞,更該打破不公不義的現況,「只說不做的人就矯情了。」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民眾現在的生活沒有比以前好,既然賴清德自己苦過,希望他能夠真正地體察民意,苦民所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認為,了解賴清德人生經歷的人就知道,正因為賴從貧困的家庭出身,一直以來不忘初衷,也願意幫助艱困的人得到更多保護及福利。

不過,網友並不買帳,直嗆賴神,「不要再唬爛了,你早就不窮了,你們民進黨也早就不是打赤腳談理想的政黨了,要比窮你也不會比宣稱三級貧戶的阿扁窮到哪去,結果呢?不就是吃相更難看而已。連你執政過的台南黑金問題都只敢點到為止,連請貴黨涉賄選的議長請遲都不敢,做事親疏敵我有兩套標準,還要裝正直、正義,這個人設你演得了嗎?」

也有網友回應,「所以民進黨執政就是要掏空台灣,讓台灣的所有爸爸都貧窮?然後就會創造出無限多賴缺德?」,「不是也要讓台灣百姓都貧窮啊?現在台獨黨已經把軍公教背信砍退休年金,更陷百姓缺口罩,缺疫苗,缺篩劑,缺水,缺蛋的事件,連連發生,是否你還要再來搞缺電,缺肉?讓台灣人民為台獨而戰?」

民眾表示,賴清德的貧窮言論,似乎對照現在通膨時代,萬物皆漲,惟獨薪水不漲,是不是要大家忍耐過窮日子,這樣聽起來實在感受不佳,難以接受,日子己經不好過,又聽到身為副總統如此說嘴,真的叫民眾難以接受與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