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沉浸式用餐體驗 宛如走進一場奇幻旅程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分享:

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沉浸式用餐體驗 宛如走進一場奇幻旅程 |幸福空間X品觀點

2021/03/04 14:39:35文/幸福空間

位在丹麥哥本哈根的餐廳Alchemist,自2019年開幕以來,因極富創意、廚藝精湛的菜餚和精心設計的用餐體驗,而獲得米其林二星的評等。主廚暨共同經營者Rasmus Munk與英國設計團隊Studio Duncalf一起重新演繹此處──曾是丹麥皇家劇院之布景製作工作室的空間,運用現場演員和視覺技術,展現Munk自成一格的「全面性料理」,讓用餐賓客度過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AXOR)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AXOR)

 

Alchemist將帶領賓客穿越霓虹燈大廳,經過塗鴉噴漆的牆壁和高聳的13公尺酒櫃,踏上一段奇特的感官之旅。由負責炒熱氣氛的服務人員、表演者和32位廚師組成之團隊,將在5幕演出中,供應50道佳餚的菜單。如果賓客在旅程中步入洗手間或廚房,將能欣賞到這一家餐廳採用德國衛浴品牌AXOR三個系列的產品,而非單一系列產品。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AXOR)

 

Alchemist選擇AXOR Starck Organic、AXOR MyEdition和AXOR Citterio,結合AXOR FinishPlus的獨家個性化服務。AXOR Starck Organic電子龍頭搭載了精準的紅外線感應器,讓使用者無須手動操作龍頭,同時可以減少用水量。AXOR MyEdition臉盆龍頭極具個性化的設計,並配備PowderRain技術,可以將肌膚包裹在如繭般的綿密水珠中。AXOR Citterio是現代衛浴設計的標誌之作,其幾何造型和無比平滑的表面,能讓使用者留下難忘的印象。Alchemist採用的各系列龍頭均為拉絲黑色鉻金屬表面,是AXOR FinishPlus多達10種獨特表面的款式之一。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AXOR)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AXOR)

 

「我成為一位廚師,是因為可以影響人們,我的最終目標是透過美食改變世界。」Munk表示:「在Alchemist,我們有機會讓客人暫時離開平凡的日常,進入超越時空的維度。」Alchemist有多達7000位賓客在等候,Munk已經找到認同其美好願景的受眾。Alchemist在面對一系列當今社會(包括政治和環境)的迫切議題下,設計出既奢華又充分流露出自我意識,美味又發人深省的菜單。由北歐《White Guide》評選為丹麥最佳餐廳的Alchemist,成功開創出一個藝術、美食和科技交會的空間,在此用餐的人們,將能體驗最豐富的味覺享受,同時展開最深刻的省思。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AXOR)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AXOR)

 

AXOR秉持追求完美的態度,開發、設計與製作龍頭、花灑及奢華的衛浴和廚房配件。採用極致美學外觀及先進技術,創作出風格前衛、獨一無二的系列作品,今日,部分作品已成為衛浴設計中的經典。這些傑出的設計共同體現了「形式追隨完美」的名言:產品的開發流程不斷進行改進,直至無法再增減任何元素為止。

圖片暨資料提供:AXOR

 

【延伸閱讀】
※天橋上的魔術師│中華商場再現!復刻五、六年級生的青春回憶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古典圓拱好浪漫!奇美博物館星巴克、711門市舞出絢麗華爾滋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年終大掃除 事半功倍的秘訣大公開 |幸福空間X品觀點
※不是每個陽台都種得活仙人掌!看這篇尋找你家的速配植栽 |幸福空間X品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