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盞要價50萬!全台最貴光明燈 連續5年被同一人點走|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1盞要價50萬!全台最貴光明燈 連續5年被同一人點走|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8 10:45:54文/

毫無意外,號稱全台最貴一盞要價50萬的光明燈,又被同一人給點走了。

彰化鹿港天后宮僅此一個的「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價位就要50萬元,今年已是連續第5年被從事營建事業的高姓民眾點走,管委會總幹事劉家汶說,因為高姓民眾先前每年都有擲出3個聖杯,也非常虔誠,因此,就讓高姓民眾繼續如願點燈!

劉家汶說,鹿港天后宮每年都是在農曆11月1日受理點燈作業,不只8800元的限量財運亨通斗太搶手,位於斗母旁的「財運亨通斗」的斗首,因為只有一個,價位為50萬元,更是備受矚目,今年確定再由高姓民眾繼續點燈。

劉家汶強調,民眾要點「財運亨通斗」斗首,不只是要有意願,還要取得媽祖的同意,也就是必須有3個聖杯,同時八字格局能夠與斗首合得起來,高姓民眾不只是來點斗首,更是經常來天后宮拜拜向媽祖祈求保佑,非常虔誠,因為已經連續數年都取得媽祖的同意,因此,今年不必再「博杯」,斗首直接由高姓民眾繼續點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