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七魁星聖誕,升職加薪、開智慧求功名這天力量最強大!

分享:

七月初七魁星聖誕,升職加薪、開智慧求功名這天力量最強大!

2023/08/21 11:43:14文/命理專家谷帥臻
七月初七魁星聖誕,升職加薪、開智慧求功名這天力量最強大!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老師指出,漢代緯書《孝經援神契》記載「奎主文章」,「魁星」為廿八星宿西方七宿的第一顆星宿,也叫「奎星」或「魁首」,「魁星」主掌文運專司考試中不中。民間魁星爺的造型,是根據「魁」字而來,一腳向後翹起如「魁」字的大彎勾,一手捧斗如「魁」字中間的「斗」,另一手執筆點定中試人,古代中狀元稱「大魁天下士」或「一舉奪魁」,民間流傳「魁斗點狀元」,或是「魁星踢斗,獨占鰲頭」就是此意。

谷帥臻老師說,不光只有考生要拜魁星,甚至大人、生意人,各行各業也都適合供拜魁星開智慧,每年農曆七月七日是魁星爺的聖誕,建議大家不論是考試求取功名,或想要催官提升事業運,當天可至有供拜魁星爺的廟宇上香獻果祝壽祈福;也可在家按下列步驟供奉魁星圖,請魁星幫自己或家人開智慧,效果相當不錯。

1. 農曆七月初七,當日帶壽桃至魁星爺廟祈福祝壽尤佳。

2. 魁星為西方第一星宿,在家客廳或書房的「西方」可安奉掛置「魁星踢斗圖」,當日吉時將圖掛起,加焚一爐好香,啟動智慧的力量。

備註: 2023/8/23吉時,子時(23-01貴登天門),寅時(3-5貴登天門), 7-9辰時(罡塞鬼戶),9-11(貴塞鬼戶),11-13午時(德入天門),13-15未時(貴塞鬼戶),17-19酉時(羅紋交貴),以上吉時可供奉魁星圖與祈福。

3. 供奉魁斗圖當日起,考生或供奉者每日出門前後,面向魁星圖鞠躬祈求心願,平日念誦「文昌帝君聰明咒」及「北斗長生聰明咒」可安定心神。

「文昌帝君聰明咒」

九天大帝,身披白衣,日月照耀,乾坤斡隨,

有能敬者,聰明如斯,黃老丹元,與心合宜,

五神衛守,八聖護持,誦之不輟,萬神赴機,

我司大化,光耀生輝,心開茅塞,袪鈍除迷,

誦之萬遍,文冶瓊瑰,詞源浩浩,筆陣風馳,

九天開化,萬章洞微,元皇上帝,勿稽勿遲,

急急如律令!

「北斗長生聰明咒」

北斗九星,玉真仙靈,貪狼巨門,保臣長生,

祿存文曲,使臣聰明,廉貞武曲,衛臣安寧,

破軍輔弼,護臣身形,常居吉慶,永處福齡,

往上生籍,勾落死名,神清氣爽,洞達九冥,

禦邪攝鬼,群妖摧傾,學道修真,所願遂成,

九皇覆護,飛昇紫庭,臣下情任,虔禱之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