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接監院副手 藍諷護航陳菊 綠營也不滿 小英身旁這些人事....|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黃健庭接監院副手 藍諷護航陳菊 綠營也不滿 小英身旁這些人事....|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20 12:14:00文/

【觀點】

黃健庭大概沒想過,人生聲量的高點就麼出現了,甚至還壓迫民進黨近期的高民調。其實不論疫情控制、台灣光榮都為人稱道,但如今民意如流水,小英滿口的改革,現在都被司法未改革、紓困混亂、健保醫材上限、以及監察院副手的提名,這幾件事情搞垮!人民的失望總是很快!連阿扁都說過 無情的人民 造就偉大的城市。我們知道改革會消耗政治資本,但高民調不就該拿來得罪人,大刀闊斧做司法改革,做典範,怎會被外界認為拿來消耗裂解國民黨?況且如今黃健庭兩面不是人,既沒保送陳菊,回國民黨也是半調子,綠營就算搞掉一個藍營中生代,民進黨內資源不均,宮廷政治腐敗,心腹圍標的影射,別說淺綠知識分子不滿,恐怕連基本教義派也看不下去。

陳其邁辭去副閣揆,準備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本應是民進黨內大團結,展現執政品質的時候,但是綠營內部完全沒有誓師氣氛,反而一副仗已經打完,競選團隊聊備一格,就是年輕人刷刷資歷的地方。許多綠營的支持者納悶,817萬票的期望是否過高? 前阿扁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淞山,甚至跳出來痛批,這些作為讓人灰心。他說彷彿看到「民進黨國民黨化」,甚至大罵「上下交相賊」的政治領導、放任與縱容,冠冕堂皇的「坐地分贓」。

近期黃健庭的副手事件,總統解釋這是為了不分黨派用人唯才,不過藍營諷刺,這是為了陳菊的監察院長順利過關, 丟出的肉包子。巧得是疫情暫歇北京再度封城之際,行政團隊本應該抓緊時機拚經濟復甦,沒想到紓困振興券挨批,健保醫材上限也沒套好招,總統身邊的核心更是被影射圍標,關鍵字不外乎文總林錦昌李厚慶,以及他們的親友設立的公司。陳淞山就說真正的問題是「他們做了什麼事」?根據蘋果日報的調查,至今近四年,公司一共投標48件政府標案、得標34件,得標率高達70.8%,標案總金額為8313萬多元,而根據蘋果日報的細部分析,幫推23案中有21案都採限制性招標,其中13案只有幫推一家投標,有5案還都是總統府招標,採最低標,而投石11案中竟然10案都是限制性招標,剩下的1案也只有投石1家投標。

事實上,中華文化總會總會長是蔡英文總統,林錦昌是祕書長,也是蔡總統的文膽大將,而副祕書長李厚慶,曾是蘇貞昌院長的文宣大將,若蔡英文政府不能徹查清楚,豈不就坐實是當年「夢想家」2.億事件的「翻版」嗎?

陳淞山不愧是綠營前輩,他更指出,總統身邊的夫妻檔,一個完全沒有軍情部門資歷的顧立雄,擔任國安會祕書長,其妻王美花雖是經濟部資深官員,但也完全沒有歷練過國貿局、工業局資歷,僅是智慧財產局的健將,卻能一路爬升到經濟部常務、政務次長,如今又要接任經濟部部長職位,真的能夠堪當挽救或振興台灣經濟的大任嗎?

最後,就是總統口中常掛著的司法改革,陪審制與參審制試行的爭議問題。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指出,「從今年5月15日到6月16日,民間團體代表和官方進行6次協商中,頭一次和最後一次,柯建銘總召毫不誨言,民進黨黨綱中的陪審制是用來對付國民黨的,2015年主張陪審制,也是為了杯葛國民黨的觀審制。當民間團體秀出柯建銘委員與鄭運鵬委員2015年11月連署支持陪審制的簽名照時,柯委員表⽰是一時衝動。換句話說,民進黨上下根本從來都沒有想要實施陪審制,所以上一個會期提出陪審版本的民進黨立委,目的還是拿陪審制草案騙選票?所以陪審制從1999年開始,就是民進黨拿來騙選票的工具?透過陪審制,民進黨從2000年以來,騙得兩次的執政權,和無數次的地方選舉。陪審制當了民進黨整整二十年的提款機?」

陳淞山最後痛心的說,「上下交相賊」的民進黨政府難道是我們引以為傲為榮的「國家隊」嗎?民進黨不長進,國民黨要死不活,時代力量與基進黨只會打嘴砲,民眾黨也有夠爛,其他的小黨更不用說,台灣還有得救嗎?誠然,「我們只有一個台灣」,但卻被各大政黨糟蹋殆盡了,從事民主運動30年來,竟然還要我們看到了這麼黑暗的局面與未來嗎?難道我們不能憂心忡忡嗎?難道我們不能勇敢站出來奮起抵抗嗎?可悲的民進黨,真的是否能夠反躬自省好好糾錯,好好把台灣的未來救起來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