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疑8次接受性招待 監察院2:11彈劾不成立

分享:

陳宗彥疑8次接受性招待 監察院2:11彈劾不成立

2024/03/20 11:41:51文/記者 凌君浩
陳宗彥疑8次接受性招待 監察院2:11彈劾不成立

「小芸有空嗎?」民眾黨前立委陳琬惠去年2月揭露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2013年間,任職於台南市府時,協助酒店業者關切申請,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並涉嫌關說。監察院提案彈劾,但投票結果為2票成立、11票不成立,決定彈劾不成立,陳宗彥涉嫌為業者關切工程申請案,監委已將證據移送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陳琬惠指控,陳宗彥任職於台南市新聞處長時,與酒店業者過從甚密,接受性招待,陳拿出對話截圖,酒店業者請求陳協助處理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陳宗彥詢問「小芸有空嗎?」酒店業者也交代小姐出場費用,記帳時要寫下「陳董」,該案於2015年遭南檢以「查無事證」為由簽結,陳琬惠去年2月再爆此案,陳宗彥火速請辭。

南檢就陳宗彥涉犯貪瀆罪部分,重啟調查;監察院認為,此案涉及司法公信及政府形象,申請自動調查。監委向南檢調閱12年前酒店業者的監聽譯文、LINE畫面截圖等卷證,證據顯示陳宗彥(代稱陳董、同學、老闆的朋友)疑似在2012年、2013年間8度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LINE畫面截圖的「小芸」亦在酒店會計記載筆記本出現3次,顯示小芸當時確在酒店工作。

陳宗彥接受監院詢問時,坦承截圖LINE圖貼是他本人,是否接受性招待,推稱「時間太久不記得」,但否認他是「陳董」,但監委對照監聽譯文、聊天室翻拍畫面,所指顯然是當時擔任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之陳宗彥,陳的辯稱尚難採信。

調查監委於審查會上,提出對陳宗彥的彈劾函文與調查報告,調查監委說明陳在「性招待」、「關說」的違失證據,最後僅2人認為彈劾「成立」,11人投「不成立」。調查主責監委王美玉對彈劾未過關,表示尊重,但遺憾。

監察院效能不彰,早已非秘密,過去被譏為「蒼蠅院」,只敢打蒼蠅,卻不敢打老虎,監委坐領高薪,卻不幹實事。光從情理法來論,陳宗彥案都不合乎監察院的彈劾結果。陳宗彥推稱「時間太久不記得有無接受性招待」,他又否認是「陳董」,根據種種證據顯示,連監委們都不採信,為何彈劾卻無法過關?

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痛批,陳宗彥同時擁有LINE與微信帳號,民進黨整天高喊別被大陸軟體滲透,陳卻私下使用我國難以監聽、追查的微信,合理懷疑是在做不法勾當。要幹見不得光的事,就用微信,「嫖妓不怕老共知道,怕被台灣人知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