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伴手禮為立院專供酒 陳菊:看到紙箱就開槍

分享:

黃國昌爆伴手禮為立院專供酒 陳菊:看到紙箱就開槍

2024/03/22 14:56:26文/記者 凌君浩
黃國昌爆伴手禮為立院專供酒 陳菊:看到紙箱就開槍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1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提到,去年立法院買了1200瓶金門酒廠專供酒,卻因消化不完,在最後1個月送出948瓶,並爆料指稱,監察院長陳菊去年南下高雄輔選,車上載的伴手禮竟是立法院的專供酒。對此,陳菊辦公室回應,要黃國昌「看到紙箱就開槍」的行徑,可以停止了。

陳菊辦公室回應,「2023年立法院招標購買的金門酒廠立法院專供酒」,立法院如何分配,跟陳菊絕對無關。車上物資是陳菊個人物品,沒有私相授受、無關納稅人的錢,「看到紙箱就開槍」的行徑可以停止了。

陳菊辦公室表示,近日黃國昌一再於各種媒體上「看照片漫天說故事」,但所指當天是周末假日,陳菊私人探友行程,當天所言所行更無關政治和選舉,請勿耗費社會資源於不實舊聞。

黃國昌臉書反擊,稍早,終於看到監察院長陳菊針對他今年1月就在直播中揭露過的違法輔選做出回應,陳菊表示當天是去「探友」、指責我「看照片漫天說故事」。這就奇怪了,當初陳菊不是說是去參加教會彌撒嗎?怎麼現在突然改口?是因為當天教會根本沒有舉辦彌撒,自己意識到謊言被戳破嗎?

黃國昌指出,還是因為當初在場的另外兩個人,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說是參加茶敘、李柏毅說是參加座談,發現說法兜不攏,所以趕緊改口嗎?「陳菊要嗆我『說故事』之前,不妨先跟國人說明為什麼要說謊吧!」

黃國昌表示,至於陳菊有沒有違法輔選、違反《監察院監察委員自律規範》,也不是陳菊自己說了算,監察院如果還有最後一絲尊嚴不願被民進黨踐踏,應即刻啟動「監察委員紀律委員會」對陳菊是否違法輔選進行調查,給人民一個交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