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民調/郭柯王若結盟 高達49%泛藍選民贊成立即開除郭王

分享:

品觀點民調/郭柯王若結盟 高達49%泛藍選民贊成立即開除郭王

2019/08/22 02:28:47文/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透過辦公室宣布,將受邀參加台北市政府23日在823砲戰紀念公園所舉辦的「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外界關注,「郭柯王」結盟是否已有譜。而根據《品觀點》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郭柯王一旦結盟成功,必將會重創韓國瑜選情,有高達49%泛藍選民贊成國民黨立即開除郭王。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已答應台北市政府的邀請,參加這場「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紀念「此一捍衛中華民國重要戰役,呼籲各界銘記這段歷史,並共同緬懷八二三砲戰國軍奮戰的無畏精神,向參戰官兵與遺族致敬」,這也是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落敗後,第一個主動發給媒體的公開行程,而王金平辦公室也表示,將出席響應這場紀念活動。

據報導,郭台銘考慮以「柯郭王」結盟形式脫黨參選,且郭台銘辦公室也已經為脫黨參選做準備,開始委外製作連署APP,除了紙本連署書外,再以網路串聯方式,募集獨立參選總統所需連署書。但此一說法,遭到郭台銘辦公室否認,郭辦強調,「郭台銘要選總統,要有一個很重大理由,比如中華民國或台灣這個當下真的很需要他,但成本勢必付出龐大,盼外界再給郭一點空間沉澱,最晚9月17日前就會知道郭的決定。」

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22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若是「蔡韓對決」,蔡英文(38.7%)大勝韓國瑜(29.2%),韓國瑜的選情已經明顯告急。若是「三腳督」一旦成定局,蔡英文(30.7%),韓國瑜(24.9%),郭柯王(21.4%),蔡英文仍是遙遙領先對手,而「郭柯王結盟」卻會大幅瓜分韓國瑜選票,對韓的選情造成極大殺傷力。因此若「柯郭王」成功結盟,有49%泛藍選民贊成國民黨立即開除郭王二人。以目前態勢來看,藍營整合已臨破局,「光榮重返執政」之路更顯艱辛,而韓陣營接下來如何做好「攻守」,更需要大刀闊斧,重新調整再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