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行銷/想和千年古屍「共枕眠」嗎?中國博物館鬼月吸人氣

分享:

奇葩行銷/想和千年古屍「共枕眠」嗎?中國博物館鬼月吸人氣

2019/08/21 06:23:02文/

陪睡也掀復古風?近來博物館參觀人氣向來低迷,為了吸引眼球與來客量,中國新疆吐魯番博物館突發奇想,推出與「千古屍骸」同寢服務,試圖以奇葩行銷催商機。

事實上,吐魯番博物館是新疆第二大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乾屍,從春秋戰國時代到清代都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已經3800年歷史的樓蘭美女。

因此,趁著農曆七月鬼月到,看準人們愈怕愈愛的心態,吐魯番博物館勁也推出千年的乾屍,跟史前恐龍「共枕眠」的特別企劃,讓民眾在館內空間搭帳篷,直接睡在乾屍的旁邊,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新聞一報,引來正反兩極的評論,考古迷當然相當興奮,期待能與「千年前輩」來場近距離的接觸,但多數人卻是非常反彈,除了在鬼月和屍體同睡,無疑是找罪受外,也遭批「想錢想瘋了,對先人的遺體沒有絲毫的尊重」、「經過恐龍同意了嗎」等質疑,但無論如何,此番操作,都確實成功帶起討論熱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