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市正值毛豆產季!特色毛豆美食、古文明和化石都等您探索

分享:

台南新市正值毛豆產季!特色毛豆美食、古文明和化石都等您探索

2023/11/21 18:48:55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新市正值毛豆產季!特色毛豆美食、古文明和化石都等您探索

台南新市毛豆正值產季,新市毛豆品質優良,素有「毛豆之鄉」的美名。新市區農會年年推出特色毛豆料理,如毛豆冰淇淋、毛豆拌麵、毛豆香腸等多樣料理。台南市觀旅局長林國華表示,新市除毛豆外也有展出五千年古文明的台灣古文明的「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與展示骨骼標本的「樹谷生活科學館」,適合親子同樂。

台南市新市區是西拉雅族新港社的所在地,早前也是台灣毛豆的主要產區。現今新市毛豆種植面積逐漸減少,新市區農會決定採取異業結合策略,與不同廠商合作,推出毛豆冰淇淋、毛豆拌麵、毛豆香腸等特色料理。以別具風格的美味料理打造新市毛豆品牌。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表示,毛豆料理無論是清炒或煮湯都合適,也可以製成風味絕佳的冰淇淋,秋末冬初來到新市,別錯過台南毛豆。


↑圖說:新市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展示5千年古文明文物。(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來到新市區除了品嘗特色毛豆料理外,也別忘記參觀展出5千年前古文明的「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以及展示骨骼標本的「樹谷生活科學館」。生活科學館內的恐龍與長毛象的標本是小朋友最愛,旁邊的「樹谷農場」有可愛動物可以讓小朋友體驗與動物相處的樂趣、也有巨大黃絲帶公共藝術的「迎曦湖」兼具休憩與滯洪池功能。

台南市觀旅局提醒,在新市國小、民生富中、新市車站、南科車站等地點設有YouBike站,可提供遊客騎乘,交通便利。觀旅局推薦遊客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安排一趟新市的親子一日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