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災情不斷更新】利奇馬發威 全台6萬多戶停電

分享:

【各地災情不斷更新】利奇馬發威 全台6萬多戶停電

2019/08/08 09:51:56文/

【11:30 最新消息】

利奇馬發威 全台6萬多戶停電

奇馬颱風今天於北台灣三貂角登陸,陸續造成、中北部地區停電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今天上午11時統計,全台共有6萬1831戶停電,主要停電區域集中在新北市中永和、坪林、石碇等地區,另在彰化、南投及嘉義等縣,也有零星停電戶。台電公司已動員工程人員、出動吊臂車等工程車全力進行電力修復,要以最快速度恢復正常供電。

 

新竹縣尖石60線13K處土石坍方搶通中 目前僅開放單向通車

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鄉道13公里處,今天早上7點多因邊坡土石坍方滑落,車輛無法通行,經鄉公所緊急派工清除,目前已恢復單向通車,預計中午可雙向通行。

縣府工務處表示,因山區雨勢大,五峰、尖石有土石坍方、落石等,其中尖石竹60線13公里處最為嚴重,目前僅恢復單邊通行,仍繼續搶通中,30公里有小落石,33公里則有路樹傾倒;五峰122號縣道南清公路37.8公里處及附近也有小落石,目前也僅可單向通車,提醒民眾盡量避免上山,經過也要特別留意。

 

【08:00 最新消息】

利奇馬釀逾4萬戶停電  2924戶待復電                   

第9號強烈颱風「利奇馬」撲台,台電表示,累計至9日上午8時,全台曾停電戶數累計達4萬252戶,其中3萬7328戶已復電,2924戶仍停電,主要停電區域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及新北市等。主要集中在台北市北投區;桃園市復興區及龜山區;新北市坪林區。而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板橋區6路段今(9日)清晨也發生電力故障,目前台電已派員前往搶修,部分路段陸續已恢復供電。

 

【電力故障路段】中和區中山路二段

 

預防性撤離

利奇馬颱風來襲,新北、基隆的風雨從8日深夜起陸續變大,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基隆港視察防颱整備,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馬不停蹄巡視容易發生災情的地區。新北市烏來區開設五處避難中心,安排11位住在土石流警戒區的民眾強制避難;新北河濱部落也有一千多人完成預防性撤離。

 

颱風夜國道追撞遊覽車!釀1死10傷

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南下90.2K處8日深夜連環車禍,一輛大貨車突失控追撞,波及前方3輛遊覽車。警消指出,除了貨車內1死1重傷外,遊覽車內還有9名乘客受到輕傷,分別送往新竹馬偕、中醫大救治;這起車禍占用中內線3車道,一度造成車流回堵約5公里,確切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釐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