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雷雨成災 嘉義驚現真「流水」席

分享:

南部雷雨成災 嘉義驚現真「流水」席

2023/09/11 16:26:27文/記者 孫德昭
南部雷雨成災 嘉義驚現真「流水」席

中央氣象局連續對南部發布豪大雨特報,據報導,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易有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等,從昨(10)日晚間開始,嘉義縣、嘉義市及台南市發生局部大豪雨。目前已經多處傳出嚴重災情,嘉義縣各地積水、淹水頻傳,阿里山鄉更因為土石坍方道路中斷,今(11)日停班停課。有媒體報導,嘉義縣的廟宇在大雨中辦桌宴客,民眾在積水的路面上吃名符其實的「流水席」,成為大雨中的另類奇景。

嘉義昨因暴雨造成多處淹水,降雨量在3小時內累積逾200毫米,甚至傳出水上鄉一對夫妻因車輛遭滅頂死亡,竹崎鄉還有民宅遭土石掩埋,山區多處落石封閉道路。翁章梁原先於本月6日率團到沖繩,舉辦咖啡分享會,今已取消行程提早回台。

昨夜嘉義中埔有廟宇辦桌宴客,不料遇到豪雨襲擊,路面積水嚴重,車輛經過還激起一大波浪花,連機車的輪胎也幾乎都被淹沒,對比一旁的民眾淡定的吃著辦桌,有媒體也以「真流水席」戲稱這般特殊情景。

暴雨成災也傳出嚴重災情,昨天晚間山區土石流,嘉義竹崎鄉文峰村有正在治喪的民居竟傳出房屋遭淹沒,雖然一家人及時逃出,但要出殯的遺體卻被掩埋在土石中,今天上午在國軍以重機具開挖近3小時後,終於尋獲往生者黃姓前村長的遺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