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不放颱風假惹議 網:KTV訂位專線被打爆

分享:

北北基桃不放颱風假惹議 網:KTV訂位專線被打爆

2023/10/05 13:38:14文/記者 孫德昭
北北基桃不放颱風假惹議 網:KTV訂位專線被打爆

小犬颱風來襲,中央氣象署昨(4)發布海陸颱風警報,包括新竹以南及宜蘭、花蓮、台東、連江、金門、澎湖等,共18個縣市宣布今(5)日停班停課,唯獨基北北桃4縣市因為未列入警戒區,正常上班上課。不過桃園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抱怨,每次有放假都沒有桃園的份,連苗栗都放颱風假了,直指「桃園人是不是很可悲啊?到底屬於什麼生活圈」。

根據媒體報導,桃園是今年唯一沒放過颱風假的縣市,昨日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之後,桃園市長張善政的Facebook最新貼文已經累積獲得1.4萬個「怒」,有網友留言表示,「桃園風雨也很大…騎車上班很危險,為何不放颱風假…」、「可以放假了嗎?我鞋子全濕了,雨傘都開花兩支了」。

不過,放颱風假的縣市也有不同的聲音傳出,一名在KTV工作的網友就在《匿名公社》發文抱怨,才剛宣布颱風假,櫃檯電話就響不停,引發一陣熱烈討論。網友表示,「X的才剛宣布颱風假,櫃檯電話就響不停,颱風假是叫你們在家裡休息,不是讓你們出來唱歌的,一群一群的是怎樣?」接著也提到服務業無法跟著放颱風假,「為什麼我們也是縣民,也同樣領人薪水,我們就要上班?服務業就矮人一節嗎?」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工作是自己選擇的」、「當老闆!你會很開心!」、「不開心換工作,或是創業當老闆都很棒唷」,也有網友提到,「是老闆的問題吧!有些好老闆還願意給雙薪再補假,但也不是每個老闆都這麼有良心就是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