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稱疫苗騙子透過慈善及工商團體找指揮中心 被打臉 | 政治

分享:

薛瑞元稱疫苗騙子透過慈善及工商團體找指揮中心 被打臉 | 政治

2022/11/21 14:38:2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去年5月疫情猛爆,蔡政府買不到足夠的疫苗可供國人接種,是慈濟、佛光山、永齡基金會等民間機構出錢出力,為台灣人民找來救命的疫苗。

現在為了幫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薛瑞元又跳出來,指責「疫苗騙子」透過工商團體、宗教團體找上指揮中心,意圖從疫苗採購中牟取利益。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20日聞言向《中國時報》表示,工商團體是要捐錢給政府買疫苗,不是要賺錢,政府做錯事,就應承認,以後做正確就好,不要硬拗!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也表示,去年5月疫情嚴峻,美國佛光會會員認識嬌生藥廠,因此想自費捐疫苗給台灣,但後來嬌生只願意和政府接洽,因此捐贈無望,「我們都是自發性捐贈,不可能透過掮客賣疫苗」。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批薛瑞元,衛福部長變成陳時中競選總幹事,既然現任部長說有掮客,被前任部長(陳時中)擋下,請前任部長說清楚。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也痛批,這是薛瑞元在這次選戰中編造最大的謊言,凸顯民進黨的墮落。

雖然工商領袖、在野黨都出面反駁薛瑞元的「疫苗騙子」說,但21日上午面對在野黨立委的質詢時,薛瑞元還加碼爆料稱,陳時中是因為擋人財路、擋了疫苗掮客,因此遭受攻擊,仇恨值才會高。

薛瑞元還說,「我現在只掀了一半,網路就這樣子舖天蓋地在攻擊了」;他還說,是為了有意捐疫苗的宗教團體、工商團體好,「我是怕他們被騙」。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則批評薛瑞元從規矩的技術官僚變成競辦發言人,是犯了官位的焦慮症,怕11月26日之後沒有官可以當,不惜作賤自己,滿口胡話、滿口謊言,只為保官位拚命向民進黨表功,但他的說法只是提油救火,只會讓陳時中的仇恨值升高。

賴士葆還要薛瑞元「話不要說一半」,要他公布口中的疫苗掮客名單;賴士葆還反問,曾公開宣稱獲授權可購買BNT疫苗的東洋董事長林全難道是最大咖的掮客?當初想買疫苗的各宗教團體、各縣市政府是掮客嗎?要不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見了蔡英文總統,恐怕(指揮中心)還買不到BNT。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反諷說,薛部長可能是說「捐客」,但口齒不清,被記者聽成「掮客」,因為慈濟、鴻海是捐疫苗、是「捐客」,因為根本無利可圖啊,但政府採購有利可圖,才可能會有「掮客」出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