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發文歡迎NBA巨星霍華德 卻因一句話被酸爆|政治

分享:

鄭運鵬發文歡迎NBA巨星霍華德 卻因一句話被酸爆|政治

2022/11/10 10:00:39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自己會發光,何必沾光?

俗語說,禿子跟著月亮走,借光。簡單說,禿子本身是不會發光的,需要藉由月亮的光,才可以「有光」,比喻,憑藉別人而獲得聲量、利益或知名度。

NBA巨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昨(8)日震撼加盟T1職籃桃園永豐雲豹,掀起一波「魔獸」風暴。對此,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也在臉書發文歡迎,不過他一句「小時候就看魔獸打球」卻被網友酸爆,讓他只好再次發文澄清。霍華德確定加盟桃園永豐雲豹後,為國內籃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同時也引發各界熱議。目前正在備戰桃園市長選戰的鄭運鵬,也在昨日消息曝光後於臉書發文表示,「我只想說,我從小就看過魔獸在魔術隊打球,他的肌肉和身材真的很有優勢,幾乎是瘦版的歐尼爾」。(新聞引用:TVBS新聞網)

就我觀察,過去多多少少都有這種「沾光」文化,現在叫做「蹭」,網路發達後大行其道。舉例來說,齊柏林先生離世的時候,不少人突然之間都與齊柏林有關係了,甚至齊柏林先生的黨籍、省籍都被拿出來炒作,明明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也要硬「牽拖」,搞得自己好像與齊柏林是莫逆之交。

除了齊柏林,過去王建民在大聯盟的表現好的時候,一群人開始炒作沾光,林來瘋的時候,依然有一群人炒作沾光。台灣人,你有必要這樣嗎?這些人成功發光的時候,沾光者付出了什麼?幫助了什麼?同樣的,「魔獸」是NBA知名球星,來台打球當然是好事,但是候選人有必要這樣蹭嗎?結果還蹭失敗。

就年齡而論,我小時候的NBA偶像是塞爾提克的「大鳥柏德」。上了高中,因為日本著名漫畫《灌籃高手》中的主角之一湘北高中籃球隊中鋒「大猩猩赤木剛憲」,讓我特別看了紐約尼克隊的中鋒尤恩。當然同時看的漫畫還有《JOJO冒險野郎》但是因為跟NBA沒太大關係,因此不予說明。以上我的時間軸通通對的上,無論是國小的大鳥柏德還是高中的尤恩,都是當時代NBA的佼佼者。

鄭運鵬比我大一歲,我真的無法想像我從小看「魔獸」打球這件事的邏輯性到底是怎麼來的,我小時候NBA就沒有這位球星啊!連時間軸都搞不清楚,蹭什麼東西?詹什麼光?不蹭不沾光就無法選舉了嗎?連時間軸都搞錯,而且還是大錯,還有什麼值得選民期待的?每個能代表政黨出馬問鼎百里侯的候選人,絕對都是黨內的菁英,本身就可以發光發熱,實在是無需靠「蹭」靠「沾光」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如果說,以跟上新聞熱度為理由,拜託,也該精準一點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