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娜風光成立競總 綠營黃彥毓諷指是國民黨新人「青春的葬禮」│高雄

分享:

陳麗娜風光成立競總 綠營黃彥毓諷指是國民黨新人「青春的葬禮」│高雄

2022/11/07 12:31:13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競選總部6日成立,同為前鎮小港選區的民進黨候選人黃彥毓痛批,陳麗娜先是宣布放棄連任,又在選前忽然登記參選,讓同黨初選勝出的新人陳識明備感錯愕,如今又大動作舉辦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活動,違背誠信的行為讓選民失望,對陳識明來說,就是「青春的葬禮」,在他的傷口上面不斷灑鹽,他嘲諷國民黨初選不公又毫無作為。歡迎陳識明與他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的同意票,相信能夠獲得更多藍營青年的認同與支持,

本月26日即將舉辦九合一選舉,前鎮小港這次市議員應選8席,有17人登記參選,其中包括民進黨4人、國民黨原初選提名3人,因陳麗娜忽然前往登記變成4人、剩下其他及無黨籍共有9人。黃彥毓表示,當前國人正為年輕人的公民權努力,共同宣達支持青年公民參與政治,為台灣下一世代打拼,打造更公道、理想的民主自由社會,但國民黨卻放任陳麗娜玩弄初選機制、打壓青年參選。

黃彥毓說,陳麗娜連任前鎮小港五屆市議員,坐有的資源讓人望塵莫及,黨內初選時宣佈不再競選連任,對外宣稱將機會禮讓給助理並支持其參選,結果助理在初選民調失利,現在自己再跳出來,根本就是「夭鬼假細禮」令人不齒。

圖說:黃彥毓批陳麗娜競總成立造勢是「國民黨青春的葬禮」,邀陳識明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黃彥毓競總提供)
 

黃彥毓表示,儘管陳麗娜事後表態要退黨參選,但實際上依「公職人員選罷法」第31條規定,撤銷黨籍推薦必須在登記前(也就是9/2前),期限已過,根本無法撤回,陳麗娜如果真的顧全大局,就不會大動作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種種違背誠信的行為,不只讓選民失望,對陳識明來說根本就是「青春的葬禮」,在他傷口上面不斷灑鹽,嘲諷國民黨初選不公卻無作為。

黃彥毓表示,陳麗娜這樣玩弄初選制度,卻沒聽到任何一個國民黨人站出來說句公道話,可想而知,國民黨根本就不在乎年輕人的權益,鼓勵青年參政也不過是口號而已,在這樣的環境下,陳識明依舊參選到底,是一個可敬的競爭對手。
 

黃彥毓認為,如果陳識明願意以自身面臨不公不義為例,與他一起支持並呼籲國人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的同意票,相信能夠獲得更多藍營青年的認同與支持,翻轉國民黨老舊陳腐的陋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