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灣區「換殼」卻不「長大」 陳麗娜要求市府建設不能只畫餅

分享:

亞灣區「換殼」卻不「長大」 陳麗娜要求市府建設不能只畫餅

2023/10/16 17:39:35文/記者 韓文明
亞灣區「換殼」卻不「長大」  陳麗娜要求市府建設不能只畫餅

高雄市政府預計7年動用170.39億元,打造亞灣智慧科技園區,市議員陳麗娜強調,亞灣區成為新世代的企業旗艦中心聚落千萬不要只是夢。經發局長廖泰翔回應,政府會按部就班推動,改變高雄產業結構,大幅提升就業機會。

陳麗娜上午在財政經部門質詢指出,台積電後發先至,奠基楠梓科技產業,也帶動北高雄經濟動能。亞灣區開發從109年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到現在,不但沒有帶動房價效果,連亞灣區的土地開發都還在原地踏步。

112年6月,行政院長陳建仁、高雄市政府及中油港務公司共同宣布啟動打造亞灣智慧科技園區,經費從五年106.64億,增加到7年170億,平均一年大約25億。亞灣區「換殼」, 卻沒有看到「長大」。最重要的是,招商引資、促進經濟發展的成果一直都看不到。

陳麗娜說,台積電還沒有來,就已經造成地方房價上漲,市府也推出很多交通建設來配合,反觀亞灣智慧科技園區從109年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到現在,名稱改為亞灣智慧科技園區,不但沒有帶動房價效果,連亞灣區的土地開發都還在原地踏步。希望不要7年過去了,開發經費花完了,卻是一場空,陳其邁政府應該說明七年要達到的成果是什麼?而不是花完170億,計劃就結束了,之後再來一個全新計劃重新開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