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綠電ETF好威猛 上市近2周大漲逾8%!

分享:

富邦綠電ETF好威猛 上市近2周大漲逾8%!

2022/11/02 11:42:5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ICE FactSet全球綠能ESG指數近日重啟攻勢,10月20日至31日大漲一成,連帶地,追蹤該指數的富邦ESG綠色電力(00920)ETF,也上演掛牌蜜月行情,上市不到2周,漲幅超過8%。

富邦ESG綠色電力(00920)ETF,是以每單位15元價格發行,在10月20日掛牌上市,截至發稿為止,股價漲至16.26元,短短2周不到,漲幅超過8%,原始投資人目前帳面都是獲利狀態。

富邦ESG綠色電力(00920)ETF基金經理人洪珮甄表示,ICE FactSet全球綠能ESG指數相關成分股,近期在優異財報數字陸續公布下,支持漲勢,如第一大成分股美國最大太陽能微型逆變器廠商Enphase Energy, Inc.,10月25日美股盤後公佈第三季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受益於全球需求的持續強勁(尤其在歐美地區),推升了第三季營收創下新高,季營收從3.515 億美元攀升至 6.347 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計的 6.159 億美元。

該公司同時上調了第四季的財測,收入預測為 6.8 億美元至 7.2 億美元,亦優於過去市場的預測值。整體來看,該公司今年以來表現逆勢大漲40%以上。

此外,第二大成分股—韓國電動車電池領導大廠Samsung SDI 10月26日公佈的第三季度營收與營利,皆優於分析師平均預期,創歷史新高。其營業利潤為5658.8億韓元,同比增長52%,優於彭博預期值4758.3 億韓元。銷售額達韓元5.37 兆,同比增長 56%,亦優於市場預期的 5.19 兆元。整體來看,今年以來股價表現仍有正報酬,顯著優於收跌的大盤表現。

富邦ESG綠色電力(00920)ETF基金經理人洪珮甄表示,時序逐漸邁向冬季,傳統熱燃油需求旺季即將到來,加上俄烏戰爭開戰至今的9個月,所導致的能源危機問題更加嚴峻。國際能源署(IEA)近期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氣的供應吃緊,再加上產油國減產,將加速能源轉型朝向綠色能源的發展,而歐洲各國降低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問題也更加迫切,能源相關政策也持續出台利多不斷。

洪珮甄表示,綠色能源將是未來能源發展的主流趨勢,相關產業市場脈動與投資標的,在長期投資上值得留意。在金融市場動盪、景氣出現疑慮之際,太陽能及新能源動車等綠電相關趨勢產業,基本面仍相對具備支撐,表現有望優於大盤表現。建議在國際股市跌深之際,基於未來長期趨勢利多,投資人可逢低分批或定時定額進場做適度布局,以掌握未來趨勢表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