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職場性騷擾?!網籲:蒐證+反擊自保|生活

分享:

疑似職場性騷擾?!網籲:蒐證+反擊自保|生活

2022/11/01 10:50:07文/

不分性別、年齡,不少人都曾經遇過職場性騷擾。日前有位女網友發文,指出老闆會不經意碰到她胸部,她上網討教發問,若職場發生這種情況會去提告?想知道大家的處理方式。

這名上網求救的女網友目前是大二學生,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在一間補習班打工,工作常會協助老闆做上課用的PPT,但每次PPT做好,老闆要看電腦時,她認為「用滑鼠那隻手的手肘都會似乎不經意的碰到我的胸部」。

雖然她之後學會當他接近時,自己往後坐、或往後靠,但對方仍然會用手背之類不經意接觸到她腋下,讓她覺得不舒服,上網發問該如何是好。

此文一出,眾多網友看不下去,「出聲喝止,盡可能地大聲。沒有改善的話就離職,並黑名單避免老師騷擾,提告的話,要看現場有沒有監視器能有角度的佐證,或者有其他遭殃的女性同事一同站出來」、「提告是妳個人的權益也是對自己負責的義務,如果怕不想惹事就主動離職,但是如果想要提告,還是要記得先『蒐證╝」。

也有網友採取漸進式方式,「勸說無效,就罵。這樣可以先收集證據,記得錄音」、「打電話問問看勞工局,我工作上有疑慮,都打電話或親洽」。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無論是言語或肢體碰觸,遇到職場性騷擾時,有時因為驚嚇或擔心惹麻煩,不少人會有不知如何反應、或不敢回應的情況發生。

黃若薇表示,每個人都該護衛身體控制權及性自主決定權,建議無論是第一時間,或冷靜下來後都應該讓對方知道他/她的言行是不被允許的,若對方仍持續的話,則可表明將採取法律途徑。千萬不要因怕影響工作或職場壓力而隱忍,因為這不僅是傷害到自己,也可能因你的沉默造成更多受害者,適度表明並捍衛自己權利是很重要的。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