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外勤擬增員5000人!雙教練培訓新銳 跨業人才也能當主管

分享:

富邦人壽外勤擬增員5000人!雙教練培訓新銳 跨業人才也能當主管

2024/03/21 10:31:0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富邦人壽外勤擬增員5000人!雙教練培訓新銳 跨業人才也能當主管

想要挑戰高薪嗎? 富邦人壽2023年全體業務同仁的薪資成長幅度達25%,業務主管超過三成,若是通訊處處主管更高達46%。今年,預計外勤增員5000人,也歡迎各界優秀人才加入,只要通過甄選後,即可聘任為主管,享有額外專屬獎勵。即便是沒有相關經驗,富邦人壽也推出「新銳培訓計畫」,甚至還有專屬的「雙教練模式」,帶領新人上手。

富邦人壽指出,不論是具備金融經驗的專業人士、跨業具有行銷/組織經驗的優秀人才,或在體育、社會公益等方面有卓越貢獻的傑出人士,只要通過甄選後,即可聘任為主管,享有額外專屬獎勵。

即便是沒有相關經驗,富邦人壽也推出「新銳培訓計畫」,藉由充分的學習演練,協助新人扎根銷售基本技術與專業知識,針對表現亮眼且有一定市場經驗的夥伴,還會安排為期六個月的「精銳培訓計畫」,以專屬的「雙教練模式」,帶領學員全方位精進職能,成為真正的精實部隊種子。

富邦人壽不乏來自各行業的成功轉職案例,原任職半導體業、現為高旭通訊處處經理洪子勛便是其中之一。原本身為高薪代名詞的「科技新貴」,洪子勛在知名半導體廠擔任工程師沒多久,年薪已接近百萬,然而12小時的超長工時加上輪班機制,讓他開始出現高血壓的症狀,看著體檢報告的紅字,他意識到「錢要賺,但不應該靠賣命賺」,因此提出辭呈。

脫離科技業的洪子勛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富邦人壽,發現富邦的環境、制度及培訓方式都符合他的需求與想像,而且很多年齡相仿的年輕夥伴,都已在保險事業小有成就。

「在這裡成功不是個案,而是具有普遍性,這讓我更有信心自己也能辦到」洪子勛認為,從事保險業的好處不只收入成長性更高,更重要的是能「拿回人生的自主權」,自己安排時間衝刺事業,不必被綁死在固定的時間和地點,如今他也循著成功的軌跡,於去年成立了通訊處,帶領30多人團隊共同打拼。 

富邦人壽業務通路處副總陳寬偉表示,為了取得事業上的成功,許多人被迫陷入超時工作的局面,即便以犧牲健康與自由為代價,都可能因為產業或職缺上的限制,而未能換到成功的入場券。事實上,作對職涯選擇更為重要,富邦人壽以「創業制」為核心的業務工作,讓業務員能自己規劃工作、開發客戶、團隊合作,透過個人的努力程度達到想要的報酬與成就,讓薪資、健康與自由不再只是單選題,幫轉職者找回人生的自主權。

富邦人壽指出,只要依照公司規劃的組織發展方向循序漸進,最快6個月能晉升主任、3年成立通訊處,創造屬於自己的事業藍圖。

根據Yes123求職網於農曆年後的最新調查,竟有高達95%的上班族有跳槽計劃,創下15年來新高,主因不外乎「不滿意薪水」、「沒有前景與發揮空間」及「工時太長壓力大」。在廣大的就業市場中,「金融及保險業」於2022年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103.7萬,排名各產業之冠,也是許多人的轉職首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