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簽署反對內島里掩埋場承諾書 重申反對坤輿也非股東 

分享:

鍾東錦簽署反對內島里掩埋場承諾書 重申反對坤輿也非股東 

2022/10/28 19:53:00文/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今天親上火線表示,自始至終都是反對坤輿掩埋場設立,更多次譴責業者使用暴力,強調自己和坤輿公司完全沒有關係;另外針對通霄鎮內島里居民擔心成為下一個類似坤輿案件的受害者,鍾東錦更簽下承諾書,當選縣長絕對不會核准在內島里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指出,和柯市長只見過2次面,分別在竹南鎮龍鳳宮以及台北市政府,主要都是針對苗栗智慧城市交換心得與意見,從來沒有提及坤輿公司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相關議題,因此,柯市長在沒有獲得正確的資訊下,一時口誤發言。
   

鍾東錦再次強調,跟坤輿公司沒有任何關係,更不是甚麼股東,從頭至尾都是反對坤輿興設,並早在民國110年2月9日,龍昇村民埋鍋造飯第35天,因農曆春節將至,為了讓村民安心回家過年,特地請來苗栗縣政府環保局長陳華盛,共同前往坤輿公司門口與業者協調,保證不會進場,縣府相關單位更會嚴格把關。
   

鍾東錦表示,7月21日坤輿爆發流血衝突,第一時間就打電話連繫苗栗縣警察局,請警方務必保護村民,揪出使用暴力的黑衣人,並公開強力譴責坤輿公司,7月26日,因應坤輿公司遭判停止開發,也呼籲苗栗縣政府不要再上訴,9月14日,再次透過媒體表示,將持續和鄉親站在一塊,希望在法院訴訟當中,徹底把坤輿案結束,讓村民得以安心。
   

鍾東錦指出,從力挺鄉親到積極幫忙協調,都有實證依據,甚至透過網路新聞也能查詢,對於坤輿案的態度言行一致「反對到底」,但其他3位候選人為了選舉,罔顧事實真相、誤導視聽,令人感到非常遺憾,不過這也突顯,目前的選情狀況是「1藍對抗3綠」,自己的民調不但穩定領先,並持續拉開差距,由此可以看出,鄉親的對於抹黑、誣陷、潑髒水的選舉伎倆已經十分厭惡。
 

鍾東錦表示,有鑒於通霄鎮內島里居民擔心成為第二個類似坤輿案件的受害者,他也簽下承諾書,未來如果當選苗栗縣長,絕對不會核准在內島里設置垃圾、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呼籲鄉親團結一起,共同拒絕綠色恐怖的入侵,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