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陳耀祥指裴偉違法!|政治

分享:

NCC主委陳耀祥指裴偉違法!|政治

2022/10/05 16:23:51文/

裴偉的鏡電視執照膨風案,大家關注NCC主委陳耀祥的說法,外界預測,為避免火勢燒向最高指導黑手,應該會施出最後殺技,切割;果然,昨天陳耀祥前往立法院進行「鏡電視設置爭議」專題報告時,當下就給了明確的答案,認定裴偉任該公司前董事長期間,以自己名義與停雲公司簽訂契約等情節,涉違反公司法,還加碼,公司去年度財報也存有疑義。外界解讀,這下子就要裴偉一肩扛。

爭議好多天的鏡電視執照案,因為流傳的一段對話,把裴偉往毀滅的地方推進。因為對話中,裴偉的聲音傳出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對上話,內容還有敏感的,施壓二字。這段錄音流出後,社會各界震驚,因為總統蔡英文居然涉入其中。
網友很不滿的表示,蔡英文是全中華民國總統,卻被點名涉入鏡電視的制造,與鏡電視的裴偉有掛勾,讓人很失望,過去說是全民總統,卻成了財團媒體總統。

看來是因為民眾反應觀感不佳,裴偉這幾天忙著滅火,還特地上節目,直接說自己「膨風」。以裴偉的身分地位來說,即是媒體大享,也是專業經理人,居然自稱「膨風」安撫股東,還提到NCC濫權,這恐怕是3歲小孩也不相信,大人做的事,怎麼可能像小孩似的,胡亂說說。找一個這麼爛的理由,要誰相信呢?

膨風一說,絕對無法撫平大家的不滿,還加碼指NCC濫權,當場得罪NCC的主委,於是陳耀祥前往立法院進行「鏡電視設置爭議」專題報告時,怎麼可能放過裴偉?若裴偉沒有違法,相對就是NCC有問題。果然,陳燿祥的報告對裴偉不利。

陳耀祥強調,NCC的附加條款「明確禁止鏡電視與其他集團共用人力」,如有違反,最嚴重者得廢止原處分,以確保鏡電視與鏡週刊切割;但鏡電視公司的董事會及監察人,除認定裴偉任該公司前董事長期間以自己名義與停雲公司簽訂契約等情節,涉有違反公司法情事外,另認該公司去年度營業報告暨財務報表存有疑義,已決議成立查核小組,並預計於年底前專案提報查核結果,NCC對此予以尊重並持續監理。

報告直接指出裴偉違法,還要成立查核小組追查下去,顯見擺明此案絕不輕放過,換言之,裴偉未來要擔的責任,絕對要比膨風更嚴重,不但名譽掃地,還被群起圍攻,惹上官司。

不過,網友很有才的分析指出,這個案應該是談好由裴偉一人扛,但不太可能太為難他,因為在他手上一定有證據證明與高層有連繫,所以,這場戲究意要怎麼落幕,才是未來的重點,既要保住上面的黑手,也要保護裴偉本人,因此,大家值得拭目以待,看戲怎麼演下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