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疫後觀光商機 台南優質民宿認證培訓課程開訓 │台南

分享:

搶攻疫後觀光商機 台南優質民宿認證培訓課程開訓 │台南

2022/09/20 11:18:30文/

近期觀光業開始迎接疫後復甦商機,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0日起辦理4梯次的民宿認證培訓輔導課程,以強化民宿業者專業知能,台南市長黃偉哲20日開訓時,親自到現場勉勵業者,宣告台南的觀光旅遊已準備充分。

台南在疫情最嚴重的這幾年,台南旅宿業家數、住用率、成長數仍有不錯的成績,從疫情爆發到今年9月16日新增設立的旅宿家數累計高達218家業者,居六都之冠,包含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捷絲旅台南十鼓館、萬豪國際旗下雅樂軒酒店都在台南插旗、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及台南禧榕軒大飯店接連開張,顯示台南在觀光仍位居首要地位。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旅宿業的水平在全台數一數二,南市政府特地辦理優質民宿認證的研習課程,讓有心投入民宿業者的人,知道法規的規定,也學習如何維持一個好的品牌,維持府城觀光的金字招牌。

台南市觀旅局表示,本次的培訓課程從旅客住宿安全、觀光行銷,到產業服務轉型、跨域結合、房務及餐飲實作課程等等主題,並邀請觀光領域專家前來現場講授,透過實務課程講授行銷、推廣甚至媒體應對之技巧,讓業者互相交流學習,從中獲得啟發,以提升專業知能。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台南是目前台灣第一,也是唯一有都市型民宿的城市,因此旅宿業者應該持續精進,唯有提升深度與質感,才能創造更高的觀光效益及價值。

目前南市府特別針對台南市的民宿業者,提出「2022年度台南優質民宿認證暨提升整體競爭力輔導計畫」,除了輔導課程外,也與專家學者經過多次討論推出優質民宿認證機制。

受認證的業者在建築環境、設施、服務互動及清潔衛生等服務品質都達基本水準後,再依民宿經營型態區與自我定位,分為「毛小孩民宿」、「生態景觀民宿」、「風格民宿」、「親子民宿」及「背包客民宿」5大類進行評比,5大分類不但契合中央政策推動,更可以讓旅客清楚找到自己要的住宿需求,希望透過認證及培訓輔導機制,協助業者檢視並提升營業安全、服務品質及規劃更完善的防疫因應措施,透過制定認證指標為旅客把關,讓民宿更貼近旅客需求。(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