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風情席捲港都!吳念真偕高雄市長陳其邁高歌《快樂的出帆》│高雄

分享:

北投風情席捲港都!吳念真偕高雄市長陳其邁高歌《快樂的出帆》│高雄

2022/09/04 19:56:26文/記者 賴君欣

由綠光劇團主演的經典本土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第三度巡演,首站將於10月14日至16日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演,為向高雄粉絲表達感謝,綠光劇團特別在今(4)日下午於駁二塔前空地舉辦「一日快閃」活動,打造迷你版「別有天旅社」,吸引現場民眾駐足觀賞拍照。市長陳其邁擔任神秘嘉賓,在眾人的歡呼聲中與導演吳念真高歌一曲「快樂的出帆」,並一同邀請市民朋友用行動支持劇團,隨後與現場民眾合唱「幸福進行曲」,在優美的歌聲中,為這場精彩的快閃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圖說:陳其邁引用吳念真的「心之所在就是故鄉」,強調高雄是共同的故鄉,臺灣更是共同的家園(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陳其邁表示,過去疫情期間,劇場一度暫停開放,讓大家鬱悶許久,如今疫情緩和,相信大家對於文化的熱愛與對表演、藝文工作者的支持,可以轉化為實際行動,尤其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已是第三次巡演,每次都有不同亮點,鼓勵市民朋友踴躍購票入場觀賞,享受這難能可貴的藝文饗宴。

陳其邁引用吳念真的「心之所在就是故鄉」,強調高雄是共同的故鄉,臺灣更是共同的家園,「再會吧 北投」這部作品紀錄了許多的故事,不僅有趣也令人感動,因為這些都是屬於我們故鄉的故事。

圖說:陳其邁引用吳念真的「心之所在就是故鄉」,強調高雄是共同的故鄉,臺灣更是共同的家園(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再會吧 北投》是吳念真導演第一部音樂劇作品,推出以來深受好評,蟬聯2018、2019年兩廳院售票系統現代戲劇類票房冠軍,可謂台灣本土音樂劇的傳奇。今日快閃活動由吳念真率領演員林雨宣、楊大正及舞者老師,帶來一系列精彩歌舞,並與大家一同歡唱音樂劇中的動人曲目。吳念真也透露第三次巡演的特別之處,有許多演員擔任同一個角色,例如陳明章、謝銘祐等,而整個音樂經過改編,樂團編組也都擴大,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麼精彩的演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