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養豬邀蘇揆當助手,網友:快去當豬隊友|政治

分享:

陳吉仲養豬邀蘇揆當助手,網友:快去當豬隊友|政治

2023/01/10 13:18:48文/記者 許怡雯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圓山飯店宴請農委會一級主管,外界解讀是「畢業餐會」,再加上會中蘇貞昌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到時候都要一起回屏東」引發揣測。不過,蘇貞昌早就對外澄清,只是尾牙餐會。網友則說,蘇貞昌、陳吉仲互相讚美政績,想要掩蓋外界對他們的不滿,回屏東養豬一說,比較像是「以退為進」,藉此為留任埋理由,只是大家不太買單,直嗆:「快去當豬隊友,好好養豬!」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幾天都在宴請閣員,引起很多人好奇,難道是在內閣總辭前的畢業餐會嗎?畢竟對於改組,大家一直希望看到,尤其在民進黨選舉三連敗後,連黨內的立委們也都在喊內閣應該要反省與改組,才符合民意與人心。不過,面對畢業餐會的傳聞,蘇貞昌己經笑笑的說,只是感謝閣員們一整年的辛苦。

對此,即然不是畢業餐會,那就是留任,也難怪在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時不斷強調,過去四年蘇院長的施政幫助許多農民,因有經費支持,政策得以執行。

再換蘇貞昌上台致詞時,則大讚陳吉仲任內完成多項農業政策,說他是豬農之子、留美博士,對農業很了解,還請他起身接受眾人鼓勵。兩人極盡的互捧政績。

會中,陳吉仲還說,他與蘇都是屏東人,多次回屏東故鄉,很多重大建設感謝蘇院長幫忙,包括東港深水碼頭五個月完成,讓更大噸數的漁船可進入漁港;所有冷鏈也在蘇的支持下,國際物流中心在屏東科技園區完成,還有很多自動化機械化全在執行,讓屏東農產品價格維持在很好的水準。

陳吉仲說,他有榮幸在蘇院長帶領下做這工作,「當然隨著院長的腳步」,未來在屏東,還有很多機會在農業部門一起努力。陳吉仲還提及,上周院會中,他向蘇貞昌及其他部會首長說,如果他退休,他家兩個豬籠都還在,他要回來養豬,當時蘇還回說要當陳的助手,蘇也養過豬。

對於蘇貞昌與陳吉仲的退休養豬說,專家解讀來看,二人互讚政績,比較像是想為留任埋下更多理由與原因,白話來說,就是「我們做的那麼好,有那麼多的政績,所以,捨我其誰呢?」,所以,未來就算內閣改組,沒有被換掉,也都是因為政績好而留任,絕非是因為戀棧官位而不走,就是「以退為進」!
網友則嗆,政績好?農委會這二年來到底幫了農民什麼?一堆農漁產水果都出不去,農民苦哈哈,花錢補助到基層沒人拿到,檢測出有問題的漁貨,要往學校裡去塞,到底做了什麼好政策?大家都看不到,才會嗆要改組救農漁民,所以,既然那麼會養豬,那就退下來一同去屏東養豬,當個豬隊友,示範給大家看,究竟能養出什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