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S廊帶剛性需求旺 岡山「聚賢匯」動土開價上看3字頭│高雄

分享:

品觀點│S廊帶剛性需求旺 岡山「聚賢匯」動土開價上看3字頭│高雄

2022/05/03 16:13:31文/

高雄市岡山區近來建設動能強勁,不但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動工,又有岡山樂購站前廣場即將試營運,配合南台灣S科技廊帶逐漸成形,區域前景備受看好。壹起飛建設3日舉行新案「聚賢匯」動土典禮,為地上5樓的電梯公寓,規劃22~35坪,預計均價每坪約28萬元。專家表示,周邊房市供需失調,未來新案預估開價上看3字頭。

圖說:壹起飛建設3日舉行新案「聚賢匯」動土典禮。(記者張雅雲攝)

岡山近年不論是園區議題、軌道經濟、甚至是商場進駐通通有份,發展愈來愈熱絡,區域房市供不應求。3日壹起飛建設在岡山鹽埔段基地舉行「聚賢匯」動土典禮,基地面積529坪,規劃22~35坪、2~3房,為地上5樓電梯公寓產品,戶數共60戶,預估均價27~28萬元,鎖定在岡山工作的首購族、首換族,6月即將公開。

壹起飛建設董事長陳冠霖表示,壹起飛建設以「在地人的好厝邊、以鄰為友、服務鄉里、蓋自己住的房子」為出發點,繼海景第一排別墅「壹萣發」後,看準岡山87期重劃區及典寶溪生態滯洪池自然生態區週邊發展前景,即將推出「聚賢匯」1、2期。

圖說:壹起飛建設董事長陳冠霖表示,壹起飛建設以「在地人的好厝邊、以鄰為友、服務鄉里、蓋自己住的房子」為出發點。(記者張雅雲攝)

壹起飛建設執行長蔡宗叡指出,區域內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為南部半導體產業S廊帶重要的交通骨幹,預計2024年將完成與台鐵共站轉乘的捷運岡山站。加上還有87期重劃區、岡山樂購站前廣場、秀泰影城、高醫岡山分院等建設將陸續完工,區域房市買氣愈來愈高。

圖說:壹起飛建設董事長陳冠霖(右)、壹起飛建設執行長蔡宗叡(左)一起參加岡山鹽埔段基地「聚賢匯」動土典禮。(記者張雅雲翻攝)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近半年岡山區如「永富發官邸」、「秀泰豐閣」、「藏逸5」、「美好時代」、「艾美御花園」等預售案,成交價已站上20萬元,「永富發官邸」更出現最高28.4萬元的成交價,呈現坐2望3行情。

大家房屋高屏澎東區會長吳庭輝指出,岡山唯一的新重劃區87期土地,標脫價格屢創新高,先前由隆大營建創下每坪單價51.8萬元的高價,再由皇苑集團以每坪約59.1萬元超越,去年鑫龍騰開發再度每坪單價72.8萬元,刷新當地土地標售新天價。以土地價格換算,未來區域開價一定站上3字頭,甚至可以挑戰4字頭。加上岡山的房市供需失調,居住需求龐大,新推案的供給遠遠跟不上民眾的購屋需求,房價穩健上揚。

吳庭輝表示,隨岡山地價飆漲,開始出現建商不蓋透天,反倒在岡山外圍推出主力為2~3房的新加坡式住宅,挾低公設比以及低總價優勢,價格相對具競爭力,買氣也超旺。(品觀點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