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蔡總統官邸見官員 不是正辦也不該是常態|政治

分享:

品觀點|蔡總統官邸見官員 不是正辦也不該是常態|政治

2022/04/07 15:15:42文/

蔡總統一錘定音台灣的新防疫政策「清零重症、管控輕症」,很多醫生都說讚,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有兩個可以挑惕的地方,一個是地點不對,另一個是做人員不足。

蔡總統邀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署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副校長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到總統官邸開了一場防疫會議。

清零不可得、清零不可求、清零也不可能,因為Omicorn已經在全世界證明是沒有辦法被防治,病毒傳播力很強,所以我們就不要強制要去清零,可是重症要清零,重症就會帶來死亡。第二個管控輕症,打疫苗是防重症,戴口罩是防確診,兩個都做以後就可以比較安心。

雖然這個防疫政策無可挑惕,可是這整個過程還是有兩個可以挑惕的地方,黃暐瀚分析,一個叫做地點不對,兩個叫做人員不足。怎麼會在總統官邸裡面開會,官邸是總統住宿休息的地方,辦公得去總統府。

黃暐瀚指出,這場防疫會議少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確診人數最多的雙北市首長卻沒有列席,柯文哲酸溜溜說他們應該是在開選務會議,

黃暐瀚認為,總統是國家領袖,開會就到總統府,大的會議室、接待廳,就有5個以上,總統辦公室也有小廳小桌可以開10人會議,蔡總統不知為何,總愛在官邸接見官員,這不是正辦,也不該是常態。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