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全台先例!新北國高中生接種後居家上課 北市不跟進|生活

分享:

品觀點|全台先例!新北國高中生接種後居家上課 北市不跟進|生活

2021/09/14 10:15:44文/

校園接種BNT疫苗23日展開,雙北則提早一天在22日搶先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符合資格的17萬名學生,施打疫苗後居家線上授課2天,若之後仍有不適,可續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台北市則不跟進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接種後學生可以申請3天疫苗假,有任何需要個別停課,或有班級需要停課,都可以使用線上教學,以維護學生權利。

新北市126所國高中職,約17萬名學生符合接種資格,已媒合23間醫療院所到校接種,規畫於15日前完成造冊,22日開始入校為學生施打疫苗,預計於30日前完成第1劑BNT接種。

新北開全台先例,學生於施打疫苗後居家上課2天,侯友宜說,這是根據衛福部的資料,估計超過5成學生接種後,可能出現頭痛等症狀,所採取的方式,如果2天過後還是不舒服,也能繼續請疫苗假。

依據中央指引,青少年接種後常見反應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酸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也將於數天內消失。依據衛福部疾管署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參考資料,12至15歲青少年發燒比例24.3%、16歲以上則為14.2%,超過5成學生可能出現頭痛症狀。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進一步說明,學生接種疫苗後居家線上學習相關規定,例如周四接種,則僅周五1日進行線上授課;如為周五施打疫苗,因週末已休息2日,因此下周一正常實體上課。如學生仍有不適,於恢復學校實體授課時,可續請疫苗假在家休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