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旁觀學生家長施暴!男學生遭「私刑」掌摑 議員痛斥「離譜」

分享:

導師旁觀學生家長施暴!男學生遭「私刑」掌摑 議員痛斥「離譜」

2024/04/17 14:08:26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導師旁觀學生家長施暴!男學生遭「私刑」掌摑  議員痛斥「離譜」

新北市再傳校園暴力,這次竟是學生家長施暴!新北市永和某國中學生互鬧,其中一名女學生家長到校質問,掌摑辱罵男學生。男學生家長指控導師未制止還冷眼旁觀!教育局表示,針對學生間疑似霸凌案及教師遭控處理不當案都在調查中,教師若有違法,絕不寬貸。

被呼巴掌的男學生母親表示,看見監視器畫面,對方家長一巴掌打在兒子臉上,她的心很痛。孩子當下不敢反抗,回家時卻說「很想從5樓跳下去」,讓男學生母親自責無法保護不孩子。而導師校方竟讓孩子單獨面對對方家長,遭受言語肢體暴力冷眼未制止,還讓對方離開。小孩到補習班才被發現異狀,透過教室外走廊監視器才曝光全程!

以為是最安全的學校,導師、校方竟縱容校園暴力;孩子仍跟導師處在同個環境,猶如遭受二次傷害。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王威元痛批導師,未依規定向學校和教育局通報,事發1個月,也沒有收到任何調查報告,教育局竟回覆「已結案」,還反控男學生疑似校園霸凌案,痛批教育局與學校離譜!

教育部校安系統統計,2023整年度高中職以下的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案件超過兩萬六千件,平均每天約70件暴力事件發生。社福機構2023年調查,有26.6%、超過四分之一的兒少不認為自己在學校安全!

專家建議,政府應協助學校建立安全機制,制定明確的校園安全指引政策;學校利用《校園暴力防制實務手冊》讓師生有應對程序及通報機制;並鼓勵孩子善用身邊資源,勇敢求助。教育部也針對校園暴力檢討現行機制,進行法規修正。規劃國小提前到116學年度達成所有專職教師補齊,加速增補輔導量能,期望減少杜絕校園暴力與私刑教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