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提前4個月請辭「選高雄市長」?柯文哲:我不當柯維拉|政治

分享:

品觀點|提前4個月請辭「選高雄市長」?柯文哲:我不當柯維拉|政治

2021/09/07 16:00:00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屆滿,下一步動向,不是挑戰2024總統大位,而是瞄準高雄市長寶座?媒體披露柯於8月27日民眾黨部的一場秘密便當會上,提出有意轉戰參選高雄市長,且「要選的話,選前4個月就辭職下去選」,若選上高雄市長就不選總統。

對此,柯文哲昨(6日)回應,這件事就是「認知作戰」,想要給他貼上「無心市政」的標籤,「在政壇混久了,也看得懂這種操作方式」,「我們在聊天,什麼題目都聊天過,但有需要在網路上推播做新聞嗎?」

至於有沒有說過要選高雄的話?柯文哲苦笑說,聊天什麼題目都會聊,「我如果這麼喜歡選舉,2020就去選總統了。」有議員嗆他不如現在辭掉來高雄,柯直言,過去有扁維拉、馬維拉,現在變柯維拉,「像這種東西就是不用回應,我不要進入你們的球場去當柯維拉」。

柯文哲的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柯講話常常神來一筆,拋出突發奇想,但這件事情不可能,「我覺得他在談話之中,只是在開玩笑」。

蔡壁如指出,2019年時就有很多人拱柯選總統,但柯強調,才剛選上連任,絕對不會丟下民選市長的責任,不會辜負台北市民,因此現在傳出柯要提前辭台北市長、跑去選高雄市,更加不可能。

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說,柯的目標是選總統,選高雄市長可能性是零。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則表示,高雄市民專門解決「落跑政客」,已有罷免韓國瑜前例,歡迎柯來高雄選。

關於轉戰高雄的傳聞,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跟幕僚便當會時,只是在說玩笑話,用意是希望起帶頭作用,鼓勵黨內優秀人選參戰。

身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強調,做一個政黨還是會投入選舉。對於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態選桃園市長、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被點名選南投縣長、蔡壁如選屏東縣長、高虹安選新竹市長,他認為現在還早,還是先把新北幼稚園感染處理好,關於選舉,明年過完年後再去煩惱都來得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