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公股銀行、郵局、公務員PK!神人點「它」完勝│生活

分享:

品觀點│公股銀行、郵局、公務員PK!神人點「它」完勝│生活

2021/09/01 11:30:03文/

不少民眾在任職一段時間後,發現這份工作與原先所想的不同,因而萌生轉職念頭,不過雖然確定不喜歡現職,下份工作要換什麼,卻讓許多勞工相當苦惱。有名目前擔任銀行客服的網友,因為健康因素思考轉職,希望朝向「公股銀行、郵局、公務員」等相對穩定的領域發展,但遲遲無法在這3種選擇中做出決定,發文詢問之下也釣出神人專業分析各領域差異。

有名網友近日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自己目前任職於民營銀行客服中心,雖然工作內容看似簡易單純,但來自主管、顧客等各方的壓力,讓她薪水有3分之1都投入醫生的口袋,家人也因此建議她轉換跑道,朝向「公股銀行、郵局、公務員」這方面摸索,不過她雖然是金融系畢業,金融知識卻說不上專業,因此感到相當猶豫,詢問大家「這3種會怎麼選擇」?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更釣出神人專業分析各領域差異,「考試難易度:高考>普考>公股銀=郵局。薪資福利:公股銀>高考>普考=郵局。升遷發展性:公股銀>高考>普考=郵局。工作壓力:公股銀=高考>普考>郵局」,該網友在比較後也做出結論,認為「郵局CP值很高」,表示「通常高普考跟郵局比公股銀更有機會待到退休」。

該網友也提到,自己目前在某國營企業任職,但都會關注高普考、國營、公股銀的消息,如果要考台土兆合一(公股銀行名稱)可買函授課程,若是其他間公股銀行則可買書自學,建議原PO「抗壓性夠的話,公股銀是很不錯的選擇,薪資完勝高普考」。

公股銀行因穩定、待遇佳等優點,是不少民眾心中的求職首選,而許多公股銀行也正於1111人力銀行招募新血,像是華南銀行目前開出45個職缺,包括:資訊系統整合架構師、專案管理人員、JAVA程式設計人員、APP程式設計人員、理財人員、臨時人員等,薪資依職務不同,從2.6萬元至6.5萬元以上不等,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請上1111人力銀行。無論公家、國營事業,還是私人企業,面試最常被問到的經典題,該怎麼回答?過來人分享這樣應答最得體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1022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