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玩數字騙術 兩邊人口相當 台灣新冠死亡人數卻是上海14倍 | 政治

分享:

蘇貞昌玩數字騙術 兩邊人口相當 台灣新冠死亡人數卻是上海14倍 | 政治

2022/07/18 16:49:0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台灣防疫成功,而且防疫成績排名全球第三?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下午在民進黨全代會報告施政成績時表示,在主要的國家中,台灣染疫死亡率最低,超額死亡率是世界第三低。而且超額死亡率比台灣低的的紐西蘭及列支敦斯登都是小國,人口分別只有508萬、3.8萬。

蘇貞昌所謂:「在主要國家中,台灣染疫死亡率最低」,不知依據是什麼?因為根據Our World In Data截至7月18日的統計,台灣確診426萬人、死亡8176人,染疫死亡率是萬分之19,在亞洲,還是高於新加坡的萬分之9,高於南韓的萬分之13。

染疫死亡率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染疫死亡人數除以確診數,換言之,確診人數越多、染疫死亡率就越低,台灣確診人數從5月後迅速飆升到426萬人,這不是防疫失敗,反而是防疫成功?

按照蘇貞昌的邏輯,扣掉紐西蘭和列支敦斯登兩個人口小國,若論超額死亡率,台灣的防疫成績應該是全球之冠。

好,我們就以一個與台灣人口相近的城市——上海,來比較兩者之間的防疫成績。

上海人口2489萬,台灣人口2348萬,截至7月17日,上海確診63480人,台灣確診426萬;上海染疫死亡595人,台灣染疫死亡8176人。

台灣和上海的人口相似,但台灣染疫死亡人數卻是上海的14倍。這叫防疫的台灣奇蹟?

最重要的是,台灣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都遠高於去年,但蘇貞昌的自信程度反而比去年高?

去年6月8日,台灣新增219名確診,新增22人死亡,累計308人死亡,只因為累計染疫死亡人數破三百,蘇貞昌就在立法院表示,看到民眾受苦,甚至死亡,政府沒有百分百把民眾照顧好,他深感抱歉;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每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他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深感歉意。

今年新冠確診和死亡人數都是去年同期的數百倍,但今年的蘇貞昌態度卻完全不一樣,還玩起數字遊戲,嗁弄國人,是誰借膽給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