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請辭,蘇貞昌率先出聲相挺,徐巧芯大驚

分享:

陳吉仲請辭,蘇貞昌率先出聲相挺,徐巧芯大驚

2023/09/18 11:28:01文/記者 許怡雯
陳吉仲請辭,蘇貞昌率先出聲相挺,徐巧芯大驚

進口蛋爭議愈演愈烈,民怨愈來愈深,大家對農業部長陳吉仲也更加不滿,終於聽到「好」消息,就是陳吉仲請辭,不過,請辭未被獲淮,還引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護陳「不捨」發言。這下可嚇到台北巿議員徐巧芯,她想問的是,「蘇貞昌還沒辭行政院長嗎?」

進口蛋爭議延燒,銷毀5千萬顆進口蛋燒兩億元,不過,進口蛋的一切事件,陳吉仲拒絕道歉,還表示,進口雞蛋可以抑制黑市價,每顆可讓消費者少付2元,聲稱是「政策效益是高於成本」。

陳吉仲發言,引爆怒火,要求下台聲浪更巨大,終於傳出請辭消息,外界開心沒多久,行政院立即發聲明否認,指陳吉仲僅表示願意負起自己責任。有趣的是,陳吉仲請辭消息,引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聲維護,受訪時表示,還沒有請辭,就有人急放話,為陳吉仲很不捨。

對於蘇貞昌出聲,徐巧芯在臉書貼文表示,「今日最驚訝的,不是一下新聞說陳吉仲已請辭獲准,一下又被慰留,而是⋯⋯蘇貞昌還沒辭行政院長嗎?」文末標註「大局為『仲』」。

有趣的是,徐巧芯的貼圖,用的是周星馳的經典電影<威龍闖天關>裡經典畫面之一,狀師方唐鏡的流傳語錄「打我呀!」的畫面,似乎是在影射方唐鏡就是現在的陳吉仲,背後讓人想像空間十足。

徐巧芯的貼文吸引500多個的網友留言,大家在問「原來....有這麼多院長」,「地下來的聲音不可違背啊」,更有網友酸「離職員工都回來幫忙了,蔡英文到底在忙什麼呀?」

更有網友留言表示,陳吉仲不應該辭職,一定要繼續留著!最佳助選員怎麼可以離開呢?」也有人說,「這次我挺蘇貞昌,因為陳吉仲還沒有明確說出巴西雞蛋的確切來源牧場,怎麼能辭職呢?但是,蘇貞昌能否揪出向媒體放話說陳吉仲辭職獲准的人呢?」

而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表示,陳吉仲是詐欺犯!騙大家沒學數學?不准陳吉仲下台,讓他保持農業部長身分,且應該加入賴清德競選團隊,擔任總統大選執行長,有利於明年選舉政黨輪替。館長酸,陳吉仲講話,臉不紅、氣不喘,獐頭鼠目、心術不正,滿嘴謊言,詐騙集團要騙你就是這種臉!

館長痛罵,一顆蛋少兩元?最近價格都差不多?館長翻譯陳吉仲的意思,因為進口蛋進來,把台灣蛋農壓死,所以沒漲,等於吃蛋便宜兩元。陳吉仲是詐欺犯、詐騙集團首腦,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館長質疑,你花納稅錢買次級雞蛋,且還很貴,還用人民的錢補貼,大家花錢買雞蛋,蛋價也沒有下跌,現在把蛋銷毀,然後你昂聲的說「政策效益是高於成本」?這是什麼算數?你騙大家沒學數學?

「不准陳吉仲下台」館長建議,賴清德總統大選辦公室執行長,應該由陳吉仲擔任,讓他保持農業部長身分,千萬別下台,又有利於明年選舉政黨輪替。這樣人才,應該加入賴清德競選團隊,且要當老大。

陳吉仲請辭消息也引爆批踢踢網友討論,鄉民表示,請辭就想走喔,浪費好幾億元怎麼負責」、「被請辭吧,動搖選舉的罪人」、「別走啊!繼續留著, 給大家看看你多傲慢啊」、「亂搞一通,拍拍屁股就想走,檢調不用查?」「請辭也沒用,該負法律責任一個都不能跑」、「被請辭了,賴神果然夠狠,該切就切」。

也有人笑虧,「應該是避風頭當沒事,選後又升官啦」、「推出去當防火牆,晚點再找個位置酬庸」、「恭喜下次內閣要又高升了」、「賴清德又更穩了,等著選後再升官」、「選舉贏了再高升」、「護駕有功,該高升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