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式殺人!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遭兇手近距離朝頭部射擊5人遇害四人死亡|社會

分享:

行刑式殺人!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遭兇手近距離朝頭部射擊5人遇害四人死亡|社會

2022/07/15 16:27:55文/

震驚社會的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5人遭近距離朝頭部射擊,造成4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牛樟芝之父81歲老董賴敏子彈卡在頭部,經開刀搶救後仍生命垂危。

案發後警政署長黃明昭火速趕赴草屯命親現埸親自坐鎮指揮偵查,果然在24小時內,即循線在台中逮捕凶嫌李姓離職員工。

「衹爲了8年前的一場傷害糾紛,竟持槍將那時作証的老頭家家人及會計等一干人,全部朝對方腦門開槍,致人於死的手段也太殘暴了吧!」刑事局一位資深刑警表示,殺手他們見多了,但真正會直接朝對方頭部射擊的殺手很少!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命案,經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身影追查後鎖定是李姓前員工所為。當年李姓前員工還因與洪姓女課長有糾紛,將人打得頭破血流,恰巧當時出庭作證的3人,這次也遭槍手鎖定擊斃。

警方很快就掌握李嫌蹤跡,發現他從霧峰棄車後,一下子步行,又改搭小黃又現身數家醫院,企圖設置斷點躲避警方追緝。不過,警方最後還是發現他現蹤台中市中清路,還藏匿在台中市北區一處養身會館,警方重兵佈署攻堅,終於將李嫌逮捕到案。

「李嫌早有預謀犯案,甚至計畫直接殺人」刑事局老幹員表示,李嫌心思縝密 ,案發前先在公司外觀察環境地形,之後先至距離廠辦約百公尺的倉庫兼資材室,以手銬控制賴敏男弟弟(70歲)、劉姓男課長(60歲),接著在資材室等待賴敏男現身,但經過3、4小時仍等不到人,於是犯嫌先槍殺這2人,接著傍晚5時多利用員工下班時間走進大門並說「我找賴博士」便大搖大擺闖進康建公司辦公室。

犯嫌先要求現場還沒下班的員工把手機交出,同時趕進廁所後關門限制行動,還說了一句「放心,我不會傷害你們」,之後便對賴敏男、賴的女兒、張姓女員工頭部開槍。

「李嫌犯案時冷靜異常,可以一等就是3到4個小時,殺人直接朝頭部開槍,這些動作,令人不可思議!」老刑警説,一般而言,這些犯案行爲,應該是受過訓練才可能的,像黑道訓練殺手,有所謂一代虎或二代虎,都是將一些少年耶送到國外,如越南或柬埔寨等鄉下進行特訓,比如山訓射擊或獵殺動物等真實射擊訓練。

但是這次犯下連殺5人造成4死1重傷的李嫌,經查並沒有受過這種射擊訓練,那麽他爲什麼如是殘酷無情,槍槍致人於死,而且在連殺5人後還能從容逃離現場,並易容製造斷點等。

老刑警表示,李嫌應該是對8年前那埸官司耿耿於懷,因恨生仇,再加上近幾年來,台灣沒有執行死刑犯槍决,「殺人又不會判死刑!」,李嫌才膽敢犯下這種殘暴的殺人命案。

另外,類似這種直接朝頭部行凶的案件,過去最震驚社會的當屬,立委蕭瑞徵夫婦遭殺害案及劉邦友官邸血案。

1985年9月,雲林縣國民黨籍立委蕭瑞徵,因斗南田徑場工程招標案與包商李金原發生金錢糾紛,李金原到處陳情遭蕭瑞徵告發誹謗並判刑。

李金原懷恨在心,認爲立委官商勾結,吃承包商夠夠,屢次跪地求情仍遭其唾棄,遂於1987年1月22日持白朗寧手槍到蕭瑞徵台北市建國南路住處附近,待蕭夫婦二人即將進入住家電梯門口時,衝出在電梯口朝他二人開槍,致蕭頭部中槍貫穿當埸致死,其夫人則被送往醫院急救撿回一命。

而1996年發生的劉邦友官邸血案,當天2名蒙面歹徒闖入前桃園縣縣長劉邦友官邸,將1名警衛押往警衛室後行刑式槍殺,接著以相同手法將劉邦友等8人殺害,僅時任桃園縣議員鄧文昌腦部中彈奇蹟生還,但心智能力嚴重受損,此案因證據遭人為破壞,迄今成為懸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