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ㄟ開槍四處橫行 署長黃明昭下令掃蕩

分享:

少年ㄟ開槍四處橫行 署長黃明昭下令掃蕩

2023/05/03 16:01:48文/

當新北市土城當鋪發生51發槍擊案後,風波仍持續延燒,竹聯幫弘仁會及華山幫一直因黑吃黑糾紛互相挑釁,11天內竟在雙北共連開67槍,此舉引發警界震怒,警政署長黃明昭認爲,這是黑幫公然挑戰公權力的猖狂行爲,遂指示刑事局及雙北警局,下達全力執行「滅會令」!「不但要將弘仁會及華山幫掃除,也一定要將其它黑幫,如竹聯幫明仁會及天道盟太陽聯盟等全部掃蕩!」黃明昭外表給人感覺,溫文儒雅,鮮少動怒,但據悉這次黑幫利用未滿十八歲少年,多次公然開槍的囂張行徑,令他忍無可忍,決心來一次「大掃黑」。

 

日前,涉及雙北連環槍擊案的竹聯幫弘仁會大哥「鯨魚」林京履被押回台,黃明昭就在桃園國際機場,當埸召開記者會表示,「無論是什麼層級,無論逃到天涯海角,警方絕對有能力將其繩之以法,針對惡性重大、犯行囂張的竹聯幫弘仁會、明仁會犯罪分子,警方將繼續掃蕩,絕不手軟!這次的連續槍擊案真的「惹毛他了!」黃明昭表示,兩方幫派人馬涉及的槍擊案件,除林姓主嫌被押返歸案,國內涉案者包括幕後教唆、執行、提供槍枝等共犯,警方已查緝二十六人,其中有十二人遭羈押收容。

 

他更強調,弘仁會還有人在外作奸犯科,警方也都會鎖定,包括涉槍擊案的分會,另外其他分會,各警察機關都將全力查緝,無論舊幫眾或新成員均涉組織犯罪,警方都將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展開全面性清剿,「一個也不會放過!」。警方專案小組後來訊問從馬來西亞押解返後的弘仁會「大哥」年僅二十三歲林京履時,林矢口否認犯案,辯稱對槍擊案完全不知情,沒有唆使,他甚至不承認自己是弘仁會分子,出境只是單純旅遊;警方試圖突破其心防,他苦笑說「攏某郎啊(都沒人了)」,似乎透露已知道警方將對弘仁會執行澈底清剿的行動。

 

除此,新北市警方為壓制黑幫氣焰,也執行「正當專案」,全面清查轄內三二七家當舖,包括查察當舖安全性、當票及相關簿冊的登載通報是否落實、當舖員工素行,是否有從事違法借貸、銷贓、勾結黑幫暴力討債等。新北市警局長廖訓誠說,境內領牌的當舖有廿七家申報歇業,有三百家營業中,其中卅八家共有四十二件違規,多以未揭示利息及未依限期將收當資料送往當地分局備查,依照「當舖業法」每件違規可裁罰一至三萬元。

 

看來,所謂「署長一怒,治安定!」還真行。期盼警政署這一次要真的拿出決心,將猖狂的黑幫分子予以全面打擊,全部掃蕩才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