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面試不重要?!老司機曝這行錄取關鍵點|生活

分享:

品觀點|面試不重要?!老司機曝這行錄取關鍵點|生活

2021/07/14 15:00:44文/

國內疫情升溫期間,為提升客運、計程車司機等「高風險工作者」的執業安全,交通部爭取將其納入疫苗施打對象,並從雙北、基隆、桃園等地區開始陸續施打。其實,客運、計程車司機等從業人員,對於民眾的日常生活而言,幾乎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多數人對於他們的認識卻不深,有名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分享應徵客運司機的心得,提供希望進入這行的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應徵的是客運公司的司機一職,他列出流程分為面試、路試2階段。當天前往總部報到後,須先填寫資料,再來就會進行面試。該網友指出,面試是二對一,也就是2位面試官與1位面試者,面試官給的問題並不困難,只詢問應徵動機、離職原因、工作經歷等基本問題,且他的答覆也相當老實,表明就是因為此行收入高、不需要太多專業技能才應徵,最終仍然順利獲得Offer。

在路試階段中,會先由廠長說明開車的注意事項、車輛的規格,並帶領所有面試者進行車輛的實際操作,接著在廠長的監督下,每位面試者須將車輛開出總站繞場。該網友表示,對於會開手排車的人來說,這其實算簡單,只是因為考試緊張,偶爾才會有不順暢的情況。

路考結束之後,還得再經過班長的測驗,兩者的差別之處在於,廠長是按照既定的路線繞場,班長則會在過程中給予額外指令,請面試者左轉、右轉、走小路以及過彎等變化。事後整理,網友覺得面試這關其實佔分不高,路試才是錄取與否的最大關鍵,畢竟是大車駕駛,與一般車駕駛還是有其技術上的落差。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無論是新鮮人或在職勞工,都積極踏出求職、轉職腳步,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不僅可參考前人準備心得,快速掌握面試技巧,更可了解各式不同的職涯選擇,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15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