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弟兄不哭了!「油僱」鐵飯碗 調薪快、準時上下班|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消防弟兄不哭了!「油僱」鐵飯碗 調薪快、準時上下班|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0 16:00:00文/

上班族嚮往的「鐵飯碗」除高普考外,還有像中油消防類僱員(以下簡稱「油僱」)這類「隱藏版職缺」,調薪快、準時上下班,遠比《火神的眼淚》中消防員火裡來水裡去的危險性較低,被網友點名是「神缺」。

畢業於國立科大機械系的網友Qubee,跨區報考,第1次國考就上榜,他把跨區零基礎到考取的心路歷程,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他在文中點出重點科目:火災學,以函授入門,再搭配陳宏毅老師火災學「聖經」。他還建議不要準備太多種講義,但聖經很重要、聖經很重要、聖經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念。

第2階段體能測驗,關鍵是採合格制,如1項不合格則無法參加後續測驗。第1關複評測試,20題考題不出脫歷年。體測先是引體向上3下,平時可練習拿啞鈴與伏地挺身、去公園拉單槓。Qubee說道,當天有位壯漢沒通過,他拉2下後在單槓上面正、反手交換2、3次,最後第3下居然沒拉上去,只能說「練錯地方」。下題是現場適應性模擬,爬上約3層樓高鷹架測試懼高症。

第4是20秒內完成手提滅火器跑走70公尺,可考慮買支滅火器(14公斤)練練手感,注意轉彎不要跌倒。接著辨識標示牌與辨色實作模擬,及最後280秒內完成跑走800公尺,過了才口試。口試自我介紹1分鐘、QA約5分鐘,主要是看頻率對不對,展現大方、自信、禮貌就好。還有許多關鍵小細節,都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可以找到喔。

最後,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提醒,對於跨域報考、從零開始的求職者來說,總有抓不到方向與問題的困擾,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眾人經驗分享避開雷點或盲區,獲悉應考訊息,進而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https://www.1111.com.tw/1000w/fanshom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