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排?小夫幫技安欺負大雄!謝長廷被酸「助」日代表|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灣也排?小夫幫技安欺負大雄!謝長廷被酸「助」日代表|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4/15 10:43:04文/

日本政府拍板定案,2年後要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太平洋,消息一出,引發周邊國家緊張與反彈。對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雖然個人立場一向反核四,但是從代表台灣的立場,必須考量我們三座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這一番幫日方緩頰的說法,遭在野黨痛批,不愧是「助」日代表。

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軟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黃子哲更酸,外界都說謝長廷長得像「小夫」,呼籲謝長廷,應該要像哆啦A夢一樣保護大雄,而不是像「小夫」一樣幫技安(胖虎)欺負大雄。

謝長廷昨(14日)在臉書表示,個人從政以來的立場,一向反核四,抗議日本排放核能廠廢水,從我個人立場,這是很簡單自然的事,但從代表台灣的立場,必須考量我們三座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

黃子哲怒批,謝長廷13日發臉書文稱「要求日方要重視多元意見」,難道指台灣有人支持日本排放核廢水?台灣只有漁民、國民黨反對?謝也說「會蒐集資料回報國內」,若謝長廷只會做這件事,就不配當駐日代表,因為只要上網就能查到相關資料,因此謝完全失能、失職。

他說,謝長廷4月9日發的臉書文更匪夷所思,內容提及「核一核二廠過去也曾有發生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引發秘雕魚的爭議」,為了袒護日本,竟然拿台灣的核電廠當墊背,把台灣拖下水,足見這個「助」日代表多可惡又無恥。

黃子哲表示,過去台灣的確在核電廠外發生秘雕魚,有魚群發育不完全的事件發生,但這件事情,早經中研院研究發現,主要是因為核電廠的高溫所引起,魚群中並沒有毒物。為了袒護日本,拿台灣的核電廠當墊背,他完全沒有辦法理解,謝長廷這種袒護日方的心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