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惹民怨 自家人也不挺謝長廷

分享:

「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惹民怨 自家人也不挺謝長廷

2023/08/28 13:26:54文/記者 凌君浩
「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惹民怨 自家人也不挺謝長廷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汙水入海,亞洲鄰近國家譁然,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發文指出「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激起民怨。絕大多數網友認為「這跟陳吉仲拿萊劑比喻成保健食品一樣荒謬,謝長廷簡直媚日代表!」民眾怒轟謝「沒膝蓋,小夫的嘴臉真是太噁心了!」

針對福島排放核汙水,謝長廷語出驚人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例如北投溫泉、日本玉川溫泉,因為兩地溫泉都有一種特別的北投石,含有微量鐳,研究對健康有益。」

接著,他又辯稱,「福島排放處理水問題,台灣方面已經有超黨派共識,那就是要依據科學根據和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定,確定執行和監測,世界先進國家看法也一樣,只有中國因為政治因素,夥同香港澳門在抵制抗議,很多統派的人本來就希望把台灣香港化,要求我們要跟著中國抵制抗議,並不意外。」

謝長廷的言論連民進黨立委也看不下去,林靜儀說,現在的重點是要提供正確的資訊,「我覺得這個話就真的太過了,這個沒有辦法解除民眾的疑慮。」

有媒體進行網路民調,有3萬人參與投票,94%的網友認為「這跟陳吉仲拿萊劑比喻成保健食品一樣荒謬,謝長廷簡直媚日代表!」

參與民調投票的網友表示,「民進黨的政客裡頭,根本找不到一個有人性、有良心的人」、「強烈要求在日宴席採用核廢水乾杯」、「謝長廷從現在起你帶頭先喝先吃」、「叫他多喝點核水,補充補充微量元素,不知道他敢不敢喝」。

在野黨轟,民進黨不是反核最力,為何此時不見雲豹小公主跳出來?有如「大喊台獨又拋棄台獨 改喊務實友善」,雙標到極點。

PTT網友怒罵,「垃圾太陽花反核環保團體沆瀣一氣蛇鼠」、「罵ECFA又不敢斷也是人格分裂」、「假反核很多啊 假反核很多啊 都是假的」、「不只中韓,連日本自己國家的人都在抗議,只有台灣好像沒事一樣」、「助日代表真好當」、「難怪當初大阪外交官死得很冤枉」、「古有鴉片有益論 今有放射健康提」、「宋七力的信徒」、「民進黨用網軍害死大阪外交官 哪會有良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