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當司法院長?逼死外交官黑史翻出 網呼「毛骨悚然」酸「蔥哥氣哭」

分享:

謝長廷當司法院長?逼死外交官黑史翻出 網呼「毛骨悚然」酸「蔥哥氣哭」

2024/04/12 17:38:3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謝長廷當司法院長?逼死外交官黑史翻出 網呼「毛骨悚然」酸「蔥哥氣哭」

謝系「大師兄」卓榮泰為準閣揆,大師兄「政壇師父」謝長廷,更傳出接任司法院長,媒體報導謝長廷本人也有「極高意願」!消息一出,藍營紛紛表達驚嚇。指謝長廷駐日時都幫日本講話、逼死外交官,當司法院長「要逼死法官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2日表示,聽到謝長廷當司法院長「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批評謝政治性格這麼高,當駐日大使都幫日本講話。司法院長要主持大法官會議,應該用學者、法官,讓大法官釋憲成為人民權益受損求救的浮木。但卻用政治出身的人當司法院長「不能接受」。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謝長廷在駐日代表逼死優秀外交官,難道上任後「要逼死法官嗎?」立委鄭正鈐也質疑,以為謝長廷都要淡出政壇,竟然要當司法院長,「民進黨的司法這麼不值錢嗎」?

然而謝長廷擔任司法院長有脈絡可循。去年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就「推薦自己」出任司法院大法官,當時謝長廷表示,他的政治主張在兩岸是憲法各表,台灣的問題未來可能要透過憲法來解決。這是更傳出自己爭取司法院長,意圖透過大法官釋憲,疑似要為神主牌《台灣前途決議文》解套。

網友也表達看法,有網友稱「毛骨悚然」、「勿忘冤死的大阪外交官」;還有網友認為「司法院長是直接大法官」、「司法院長也要是大法官,謝長廷政治色彩這麼重根本不適合吧」、「政治色彩才適合當他們的司法院院長啊」。但有網友表示「來了,正牌的民進黨終於要回來了」、「謝系冰凍多年後,終於要大復活了!」。但又有人提到「阿北的人生導師ㄟ」、「蔥哥氣哭」,酸度爆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