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逾40年老屋哪最多?答案是...全台最貴豪宅區|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北市逾40年老屋哪最多?答案是...全台最貴豪宅區|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3/26 14:01:27文/

台北市大安區,房價寸土寸金,被網友戲稱是「天龍國中的天龍國」,但很難想像,這個全台最貴的豪宅區,40年以上的老屋數量,也是全台北市最多的。

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台北市屋齡40年以上的老宅比重達40.2%,等於每10間住宅中就有四間屋齡超過40年;12大行政區中又以大安區的老宅數量4.3萬戶居冠,也是危老案最多的區域,成為北市老宅王與危老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大安區老屋數量居全市之冠,但地價、房價夠高,誘因足夠下,危老案推動相當順利,高達61件也是全市之冠。

統計資料顯示,北市40年以上老屋依數量排序,第一名是大安區43,726戶、危老數61件;第二名士林區43,534戶、危老數55件;第三名萬華區36,577戶、危老數30件;第四名中山區36,535戶、危老數30件。

觀察老屋數量最高的前四名行政區,可發現房價、商業價值較高的大安區、士林區危老案推動最為順利,顯示高房價的區塊透過危老的容積獎勵,可以加速區域的老宅翻新,除了老宅慢慢動起來外,商用大樓改建則更為熱絡,包括產權單純的老舊辦公大樓、受疫情重創的飯店業,也藉由危老政策快速改建翻新。

危老案件數量最少的則是南港區,主要是南港許多區塊早期屬於工業區,現在已經透過重劃與變更方式開發,內湖則是北市都市擴張向外發展較晚的區域,平均屋齡較年輕,因此危老數量也相對較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