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紅球計畫人氣夯!展出十日吸粉10萬人

分享:

台南紅球計畫人氣夯!展出十日吸粉10萬人

2024/04/08 14:11:06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紅球計畫人氣夯!展出十日吸粉10萬人

台南為期十日的紅球計畫藝術展日前畫下句點,台南市府指出,紅球十天展期內共吸引逾十多萬人次前往展場追球,開啟國人對台南歷史街區的關注。台南市府表示,期望透過藝術行動吸引民眾與古都人文歷史環境對話,讓紅球計畫成為以視覺溝通和藝術共創的活動。

「紅球計畫」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藝術家帶著巨大紅球走訪世界各處城市景點,與當地特色景象融為一體。紅球計畫日前來到台南連展十日,走訪台南接官亭、安平古堡、台南美術館等地,引起廣大關注。台南市府表示,在紅球台南10天展期內,共吸引逾10萬人次前往展場追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紅球現身在歷史街區裡,一方面看見傳統與現代元素的撞擊,另一方面也看見藝術與宗教文化的視覺激盪。

↑圖說:紅球台南最終站大南門城 (圖片來源:台南文化局提供)

台南文化局表示,這次活動以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的獨特視角,探索歷史街區的生活場景。透過高彩度紅球的景觀衝擊,每天以不同的夾揉角度,帶領人們重新探索古蹟、窄巷、水面等歷史場域。

台南文化局長謝仕淵指出,紅球台南活動期間吸引了來自各界的熱烈響應,不僅促成網路上多樣化歷史人文回顧,現場也有畫家每日寫生、傳統與現代舞共演、老店產品共創、及吉祥物趣味互動等,深度體驗了臺南「生活博物館」內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