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亂象,嗆作票拒出庭,愛莉莎莎恐被通緝

分享:

網紅亂象,嗆作票拒出庭,愛莉莎莎恐被通緝

2024/03/22 13:41:38文/記者 許怡雯
網紅亂象,嗆作票拒出庭,愛莉莎莎恐被通緝

網紅亂象一堆,先前有晚安小雞造假影片,現在被關在柬埔寨監獄裡,如今又傳出,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在去年總統選舉時,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敗選後,貼出多篇貼文質疑作票,遭到中選會依妨害名譽提告。日前首次被台北地檢署傳喚出庭說明,不過卻未現身、也沒有請假,甚至還天真回應「那是啥?」,看的大家很火大,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呼籲,趕快回台灣避免被通緝。而有律師也提醒,回台可能會直接被上銬,請律師也沒用。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力挺民眾黨柯文哲,卻在投票結果出爐後敗選,在社群質疑大選作票,連續發了好幾篇貼文,被中選會依妨害名譽提告,日前北檢傳訊後未出庭,還在社群上PO出出國畫面,粉絲提醒還回,那是啥?也就是沒有請假就直接出國,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批評網紅真是亂象一堆,造假,亂嗆聲還拒不出庭,真是社會亂象源頭。

律師巴毛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被檢察官傳訊開庭,卻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檢察官有權命司法警察拘提,「如果拘提又拘不到,就有可能發布通緝。」而通緝的後果,可能是愛莉莎莎在返回國內時,會在機場被直接上銬並帶回訊問。

巴毛強調,即便看似小事,也不應輕視法律程序,有人因為三本漫畫沒還被漫畫店告侵占又不到庭被通緝的喔。若在開庭時間已有出國計劃,只要檢具機票或旅行社通知等證明請假,通常檢察官是會准許的,小草可能想體驗一下被上銬然後再出來刷一波流量吧。

網紅亂象一堆,讓「盾牌牙醫史書華」也忍不住開砲,臉書PO文強調,自己跟他們不一樣,要大家別再叫他「網紅醫師」,他點名,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愛莉莎莎;提倡路權霸凌國中生-cheap;被打找民意代表開記者會賺流量,造謠嘴秋言語污辱他人,製造各種負面仇恨話題-陳沂;嘲諷身障者-王志安、賀瓏、Albee;消費鄭南榕、包紅包給潦倒的飛官-博恩;性騷擾還可以繼續開節目、收錢輔選-朱學恒;出國旅遊製造自己受害者的印象-黃大米。

一個一個點名罵完之後,史書華表示:「我是有影響力的專業人士;網紅是沒有流量就什麼都不是,我的影響力是要讓社會更好,他們的影響力是用來賺錢,我們不一樣」。

另外,吳靜怡表示,空戰的「流量觸及率」重要還是民眾心裡的「實際佔有率」重要?從民眾黨黨部主委性騷擾案到選後帶風向「作票」的網紅愛莉莎莎可能成為通緝犯,柯文哲面臨是嚴重的內憂外患。

網友表示,現在網紅真的是亂象一堆,造假、嗆聲、嘲諷弱勢等,帶給社會負面觀點,也給孩子不良示範,這是亂源之一,政府應該要有整治方式,就算言論自由也有限,不能胡說八道,所有言行舉止都不用負責,所以,這次愛莉莎莎的拒出挺的不良示範,檢方一定要硬起來,否則大家都來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