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火燒!吳秀梅520走人?衛福部「甩鍋」 網紅「洗白」遭殃

分享:

蘇丹紅火燒!吳秀梅520走人?衛福部「甩鍋」 網紅「洗白」遭殃

2024/03/15 11:56:2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蘇丹紅火燒!吳秀梅520走人?衛福部「甩鍋」 網紅「洗白」遭殃

蘇丹紅風暴全台淪陷火燒,1歲男童剴剴遭虐死引爆全國怒火,而未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更遭撻伐!業管食安、社安的衛福部接連出大包,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4日痛批衛福部「沒有螺絲」,輿論炸鍋才找螺絲!

賴士葆批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地方不一定要請示自行就可以召開虐兒檢討會議;但又要地方一星期內盤點所有待出養兒童,坦承未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整合社政和衛政單位「漏接剴剴」。而食安問題更從美國萊豬、瘦肉精到蘇丹紅,現在行政院長陳建仁才要相關部會一個月內盤點蘇丹紅相關的辣椒粉。媒體輿論炸鍋了才忙著找螺絲、補破網。相較疫情期間將彰化縣衛生局長送政風調查、恫嚇地方政府自訂萊豬自治條例將送公務員懲戒,道地的兩個嘴臉。

食安風暴燒向看守內閣,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直批蘇丹紅事件突顯「邊境管制不足」、「地方稽查不夠」與「未建立跨部會資訊平台」3大破口;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直指食藥署長吳秀梅最應負責並下台,透露她被告知「新內閣上路,到時候都會換人」。

然而網紅志祺七七,討論蘇丹紅問題以「結論」最多「可能致癌物質」,沒有相關證實立即危險性,「可以稍微放心」翻網怒急道歉「有表達不精確」。但網路對志祺七七疑似幫民進黨「洗白」的「認知作戰」,諷刺是對大家智力測驗的「認知『商』作戰」,酸網紅「這人估計蘇丹紅吃太多了」,被網友怒火炎上,一時難平。

相關新聞